網民熱議新智能咪錶 擔心以後難再有錶位泊車

| 徐慧兒 | 19-01-2021 19:05 | |
網民熱議新智能咪錶  擔心以後難再有錶位泊車

昨日(18 日)運輸署公佈將於 1 月 20 日起,分批安裝約 12,000 部新款停車收費錶(俗稱咪錶),再配入新推出的手機 App 《入錶易》,用家便可使用手機現場或遙距支付泊車費「入錶」。對於此項便民措施,在網上引起熱論。

  • 運輸署公佈明日起分批安裝新款停車收費錶
  • 用家日後可使用手機現場或遙距支付泊車費「入錶」
  • 對於此項便民措施,在網上引起熱論

新推出的手機 App《入錶易》可以透過 App 得知車位空缺狀況,而且可藉 App 遙距入錶。對此,有網民質疑政府此舉「唔做好過做,越做越錯」。此外,《入錶易》會限制每一次配對連結的有效時限,配對連結會在相關收費錶的有效泊車時間完結時失效,以避免駕駛者不斷透過手機遙距購買額外的泊車時間,以長期佔用泊車位,所以有網民指新措施會使「咪錶位」由現時的兩小時,變成「4 小時位」。

有人更認為新 App 的作用不大,因「有乜分別,啲人都唔入錶既」,同時有網民認為新 App 與發明咪錶的原意本末倒置,「明明原意係臨時泊車用, 但又做啲遙距收費,好反智行為。」、「泊一世都得」、「自動入錶電腦程式即將推出」。不過也有網民表示:「遙距有好有唔好啦,不過似乎唔好多過好」、「香港就一定唔好,因為本來已唔夠車位」。

網民熱議新智能咪錶  擔心以後難再有錶位泊車
網民不能認同新推的App是便民措施

網民熱議新智能咪錶  擔心以後難再有錶位泊車
認為新 App 與發明咪錶的原意本末倒置

【相關報道】【入錶易教學】運輸署推智能咪錶 手機現場付費兼可遙距入錶【下一頁

【相關報道】【入錶易教學】運輸署智能咪錶登場 用手機如何遙距入錶?【下一頁

想睇盡全城最 Hit 科技生活影片,請即【按此】瀏覽同埋 subscribe ezone.hk 嘅 YouTube channel

Source:Facebook @ 馬路的事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