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錶易教學】運輸署推智能咪錶 手機現場付費兼可遙距入錶

| 沈穎廉 | 18-01-2021 17:25 | |
【入錶易教學】運輸署推智能咪錶 手機現場付費兼可遙距入錶

運輸署今日(18 日)公佈,將於  1 月 20 日開始,分批安裝約 12,000 部新款停車收費錶(俗稱咪錶)。新款咪錶除了保留現有的八達通付款方式,還加入 VISA PayWave、感應式 MasterCard、錶聯閃付的非接觸式信用卡支付方式,另亦支援轉數快、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及錶聯 QR 支付方式。配合新推出的手機 App《入錶易》,車主更可用手機現場或遙距支付泊車費「入錶」!究竟,司機們如何使用《入錶易》手機 App,進行遙距泊車「入錶」程序呢?

用《入錶易》進行現場繳付泊車費用的方法

↓↓點擊以下圖片,看付費方法↓↓

留意,在第一次以《入錶易》進行繳費時,系統會要求駕駛者輸入繳費工具的資料,若所選繳費工具為 Visa 或 MasterCard 信用卡,系統會儲存有關資料,駕駛者之後可使用同一支付工具繳費,毋須再次輸入相關資料。另外,若駕駛者選擇以流動支付工具繳費(例如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或八達通),《入錶易》亦會自動開啟駕駛者手機內相關支付工具的流動應用程式,讓駕駛者在相關支付工具的介面進行繳費。

為免駕駛者不斷透過手機遙距購買額外的泊車時間以長期佔用泊車位,《入錶易》會限制每一次配對連結的有效時限,配對連結會在相關收費錶的有效泊車時間完結時失效。駕駛者最多只可購買有關停車收費錶合共兩段「每次交易的最長泊車時間」(包括起初繳付的泊車費)。現時,按個別停車收費錶附近的交通情況和泊車需求,停車收費錶「每次交易的最長泊車時間」分別定為 30 分鐘、1 小時或 2 小時。

《入錶易》支援 iOS 及 Android 的流動裝置,大家可按以下連結免費下載使用。

Android 下載位置:按此

iOS 下載位置:按此

Source:運輸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