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變種新冠病毒不只在英國擴散 病毒入侵澳洲等 4 國

| 黃敏姿 | 21-12-2020 19:14 | |
【新冠肺炎】變種新冠病毒不只在英國擴散 病毒入侵澳洲等 4 國

英國倫敦及周邊英格蘭東南部地區日前出現變種新冠病毒,但官方近日指出疫情已蔓延至全國,包括蘇格蘭、威爾斯等都有零星病例。此外,鄰國丹麥、荷蘭、義大利,甚至是位在南半球的澳洲亦有境外輸入的個案,變種病毒有擴散至全球之趨勢。

  • 英國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疫情已蔓延至全國
  • 鄰國丹麥、荷蘭、義大利均發現與英國相同的新變種病毒株
  • 在南半球的澳洲亦已經有境外輸入的個案

【相關報導】

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宣布倫敦及東南區進入第4級「封城」的最高警戒,然而變種新冠病毒並非只侷限於這些地區。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英格蘭公共衛生署國家感染中心副主任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昨日(20 日)警告,變種病毒已擴散至全英「所有區域」,如果傳染進一步擴散,有可能發生類似疫情爆炸的狀況。她表示,在許多其他地區如威爾斯、蘇格蘭,都有發現變種病毒病例,只是數量較少。

除了英國,遠在南半球的澳洲也遭新型變種病毒入侵。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21)日報導,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衛生首長項特(Kerry Chant)證實,從 2 名自英國入境的旅客身上檢測出新型變種病毒。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指出,當地北部海邊阿瓦隆(Avalon)海灘群聚感染發現的病毒株和英國變種病毒類似。不過項特強調,新型變種病毒和阿瓦隆近期爆發的群組感染無關。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昨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亦指出,不只澳洲,英國鄰近的丹麥、荷蘭等也有發現與英國相同的新變種病毒株。她表示,進行更多的病毒基因定序工作,將有助於確定此新病毒株是否在其他地方傳播。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中時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