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不適急落車嘔吐 遞錢包予的士司機著「自取車資」

| 徐慧兒 | 30-10-2020 17:48 | |
女乘客不適急落車嘔吐  遞錢包予的士司機著「自取車資」

一位的士司機在 Facebook 群組上分享,近日接載了一名身體不適的年輕女乘客,對方途中因不適而急於下車嘔吐,其後女乘客將錢包遞給司機,著他自己收取車資。該名的士司機不但僅收取應收車資外,更做了一個暖心行為,而獲網民大讚。

  • 一名的士司機於網上分享其好心助人的經歷
  • 日前他接載一名身體不適的年輕女乘客,對方途中不適急於下車,所以將錢包交給司機著他自行收取車資
  • 司機僅取自己應收車資並做出一個暖心行為而獲得網民大讚

的士司機在 Facebook 群組分享,日前凌晨兩點左右,在尖沙咀廣東道有一個年輕女生登上其車到元州邨。不過當駛至東京街時,女乘客向司機表示不適想吐,詢問前方是否富昌邨附近;而當司機指駛至富昌停車場附近時,女乘客已經急不及待地下車嘔吐。之後女乘客將錢包遞給司機指:「你自己拎啦,攞 $500 都得㗎!」但司機不但沒有「趁火打劫」,更公道地指「$52.9 啫~做人好公道嘅」,最後收取 $100,更找回 $47 給她。

不過司機之後並無馬上離開,反而駛前了一些,並一直在倒後鏡觀察女生的情況,司機指:「我又有啲擔心佢有事,一個女仔喺路邊」,幸好最後見女生自行起身行入邨,於是便安心地開車離開。司機更在帖文下方強調:「我哋職業係的士司機,唔係賊!唔需要偷呃拐騙,唔需要乘人之危!」

對於司機貼心的行為,獲得不少網民大讚,「好人一世平安,不管你做什麼職業」、「你就係一個唔貪心嘅人」、「師兄你掂晒大好人」。而對於網民的讚賞,司機只是換位思考地指:「自己做人老豆,我都有個囡,只係擔心佢有事先停一陣,望見佢行到入邨心安啲」。

女乘客不適急落車嘔吐  遞錢包予的士司機著「自取車資」
網民留言

【相關報道】男童誤墮酒店水池昏迷  醫生新郎拋低新娘衝出婚禮現場急救【下一頁

【相關報道】【好有愛】紅雨下現大水氹  校工姨姨孭學童落校巴免整濕(有片睇)【下一頁

Source:Facebook @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