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公佈最新 5 大抗疫措施!全線噴灑智能殺菌塗層

| 梁綺文 | 23-07-2020 18:01 | |
九巴公佈最新 5 大抗疫措施!全線噴灑智能殺菌塗層

新冠肺炎疫於本港持續肆虐,九巴今日(23 日)開記者會公佈最新 5 項抗疫措施。事實上,九巴早前已兩度推出抗疫措施,但由於疫情出現第三波爆發,為了乘客及車長的健康,官方決定進行第 3 次加強抗疫,讓乘客更安心。

  • 九巴進行第 3 次加強抗疫,當中包括 5 大措施
  • 九巴與本地專家合作為全線 4,300 架巴士噴灑新一輪消毒塗層,估計能維持 3 個月
  • 亦為巴士安裝車廂搓手液、消毒地毯、增設通風窗等

【相關報導】

1. 噴灑智能殺菌塗層

九巴將為全線巴士噴灑新一輪消毒塗層。官方表示已跟科技大學專家及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合作,為全港 4,300 架巴士進行醫療級別的消毒,在車上噴灑醫院用的消毒塗層。此塗層能有效消滅新冠病毒,能長效、智能地進行消毒。

專家指出,智能殺菌消毒塗層的原理是將消毒劑做成微米級別的微型膠囊,當中加了有殺菌效用的精油,噴灑後能長期留在物品表面。經測試,智能消毒塗層能殺死病毒、細菌、真菌、念珠菌、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甚至冠狀病毒,殺菌成效達至 99.99%。同時,塗層亦能防止細菌粘附在物品表面,效果持久。九巴預計 8 月前能為所有巴士完成噴灑塗層的工作,估計能維持 3 個月。

2. 車廂搓手液

早前,九巴已為 500 部巴士安裝車廂搓手液,供乘客、司機使用。現時,官方打算進一步為全線車隊安裝車廂搓手液,希望措施能在 8 月前完成。

3. 消毒地毯

另一方面,九巴早前亦為 3,000 架巴士放置消毒地毯。在新一波疫情下,官方打算在下月前為全線車隊放置消毒地毯,同時會更換已變得殘舊的地毯。

4. 增設通風窗

九巴早前於 200 架巴士上增設通風窗,加強車內空氣流通。由於反應正面,通風窗設計將會成為新買巴士的標準之一。

5. 新抗疫標誌

九巴將推出一個以巴士站牌為設計概念的抗疫新標誌,並張貼在巴士上,告知客人九巴已噴灑消毒塗層,並設有車廂搓手液、消毒地毯等,令市民更安心。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KMB 九巴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