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疫情】何栢良:政府應即時收緊防疫措施 全日禁堂食.強制戴口罩

| 蘇家華 | 22-07-2020 11:57 | |
【本地疫情】何栢良:政府應即時收緊防疫措施  全日禁堂食.強制戴口罩

近日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為數不少都是源頭不明,意味疫情絕未受控。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2 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指,政府應即時收緊防疫措施,不應再以「擠牙膏」方式處理疫情。例如全日禁止堂食,以及強制市民在公共地方倆戴口罩等舉措應為事在必行。

  • 何栢良接指政府應即時收緊防疫措施,不應再以「擠牙膏」方式處理疫情
  • 他認為應該全日禁止堂食,以及強制市民在公共地方倆戴口罩
  • 他也認為當局應針對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做檢測,不應盲目浪費資源

【相關報道】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2 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指,現時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約 4 至 5 成是源頭不明,不過經進一步調查,便會發現部分個案與其他群組有關,所以政府不應再以「擠牙膏」方式處理疫情。同時,他亦關注懲教設施等封閉式管理的場所會否有群組爆發,原因是現時政府措施是沒有針對有關場所。

正因如此,他認為應即時收緊防疫措施,如全日禁止堂食,以及強制市民在公共地方佩戴口罩,呼籲做好個人衞生,同心抗疫。他也認為當局應針對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做檢測,不應盲目浪費資源。只因增加檢測量是受制於有限的設施和空間,即使醫管局和衞生署大量招聘人手也好,化驗室都不能容納太多人,故此現階段只能靠化驗人員加班提高檢測量。惜此舉代價是加重了化驗人員的工作量。

此外,何栢良於另一電台節目亦有分享對強制市民戴口罩,以及疫苗議題的意見。雖則他建議政府應強制市民在公共地方佩戴口罩,但必須有罰則方收效用。有讀唇需要人士、兩歲以下兒童和進行劇烈運動的人士應得佩戴口罩豁免權。針對疫苗方面,他稱現時牛津大學和內地等都有研發疫苗。只不過日後當數以十萬,甚至百萬人接種時會否出現嚴重併發症等問題,仍是未知之數,因此當中的安全性亦是值得留意。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rt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