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疫情】巴士大叔拒戴口罩被車長要求落車 發爛指「日日都有人死㗎啦」

| 徐慧兒 | 23-07-2020 15:50 | |
【本地疫情】巴士大叔拒戴口罩被車長要求落車  發爛指「日日都有人死㗎啦」

本港近日爆發第三港疫情,情況非常嚴峻,故此港府於 7 月 15 日起收緊防疫措施,要求所以乘客於公共交通工具上需佩戴口罩,否則有機會被罰款最高五千元。惟新規例實施至今,仍有少量市民忽視口罩的重要性。一名大叔於乘搭巴士期間拒絕戴口罩,屢勸不改後被車長要求落車甚至報警,才戴回之罩,之後更與車上乘客對罵,指「日日都有人死㗎啦,點解唔出得街啊!」

  • 港府於七月中在公共交通工具實施「口罩令」
  • 一名大叔乘搭巴士時拒戴口罩,引來其他乘客不滿
  • 最終經車長要求後戴上口罩,與乘客對罵指「日日都有人死㗎啦」

【相關報導】

今日網上流傳一段巴士大叔與乘客對罵的影片,上傳者指該名戴黑色眼鏡的大叔於巴士上不願戴口罩,屢勸不改,其後需巴士車長親自要求落車或報警處理後才將口罩戴上。而片段則攝於大叔將口罩戴回後,與車上乘客對罵,期間大叔激動地站在巴士上層,發爛指「我點解唔出得街啊,日日都有人死㗎啦!」之後有乘客更斥大叔「生累人,死累鬼」,大叔事後再次站立反駁「叫我落車?」、「有需要就出街㗎啦」、「擺上網呀,批鬥我呀」。

【本地疫情】巴士大叔拒戴口罩被車長要求落車  發爛指「日日都有人死㗎啦」
大叔與車上乘客對罵

片段隨即引來大量網民轉發和留言,不少網民均指大叔行為自私,「點解有口罩但吾帶呢?」、「都幾搞笑,唔帶口罩咪自己楂車囉」、「知法犯法仲聲大夾惡」。

【本地疫情】巴士大叔拒戴口罩被車長要求落車  發爛指「日日都有人死㗎啦」
網民留言

其實,港府於今日(23 日)凌晨起已經再進一步將緊有關佩戴口罩的措施,市民必需在室內公共場所包括商場、街市等,以及公共交通總站和轉乘處佩戴口罩,相關措施有效至 8 月 5 日。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Facebook @ 屯門公路塞車關注組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