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確診數上升袁國勇建議居家令 張竹君不排除會 Lockdown

| 沈穎廉 | 20-07-2020 18:16 | |
若確診數上升袁國勇建議居家令 張竹君不排除會 Lockdown

近日,本港出現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的確診個案甚至「破百」,情況令人關注。截止今天(20 日)凌晨,本港新增 73 宗確診個案,當中有 27 宗更是源頭不明。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在電台節目上更表示,如兩星期內確診個案仍升的話,應考慮實施「居家令」(lockdown),將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的。對此建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出席疫情記者會時表示,若確診數字持續增加,相信政府會推出包括「居家令」在內等更嚴的防疫措施。

  • 袁國勇今早指出若疫情持續差,建議居家令
  • 張竹君指因應疫情發展,政府或會作出更嚴的防疫措施,包括居家令

袁國勇今日指出,第三波疫情的爆發有數個主因,包括政府未有做好防止邊境的源頭輸入控制、檢疫安排鬆綁,以及市民防疫意識鬆懈等。他認為當「加辣」版本的防疫措施推出後的兩星期,確診個案仍然持續上升的話,應考慮實施「居家令」,進一步收緊防疫管制。

此外,昨晚網上傳出一條影片,顯示政府化驗部門的走廊堆滿樣本瓶,而相關的化驗同事已經日以繼夜進行病毒化驗工作,疲於奔命。張竹君指化驗人手的工時正在增加中,但就沒有詳細資料,又補充指化驗人員屬專業人士,並非可隨時增加人手。被問到樣本堆滿走廊,會否污染化驗所的環境,又或是令樣本的質素變質,張醫生回應指樣本均有兩個膠袋裝著,應該不會污染環境或樣本本身的質素,而樣本亦被安排儲存在適當、有冷氣地方。張竹君又表示,擺街站派發樣本瓶並不可行,現時是希望有目標性地測試,集中測試有病徵個案,不想浪費資源。

Source:政府新聞網、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