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愛爾蘭增世衛撥款 資助額近 HK$8000 萬

| 蘇家華 | 20-04-2020 11:23 | |
【新冠肺炎】愛爾蘭增世衛撥款  資助額近 HK$8000 萬

上星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停止撥款資助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消息,的確引起全球熱談,雖然特朗普的共和黨黨友表示支持他的決定,但全球多國元首、政界名人及學者卻出言反對,甚至決定增加對世衛的撥款資助,其中一個例子,就是愛爾蘭決定下年度將世衛撥款資助增至 950 萬歐元(約 HK$8,000 萬)。

  • 上星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停止撥款資助世衛
  • 愛爾蘭卻增加世衛撥款資助至 950 萬歐元(約 HK$8,000 萬)
  • 撥款資助增幅達 4 倍

【相關報道】

早前愛爾蘭副總理兼外長科文尼(Simon Coveney)在 Twitter 出 post 提到愛爾蘭會強烈支持世衛,努力協調全球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見及此,明年愛爾蘭會把對世衛捐款資助增加 4 倍,達 950 萬歐元(約 HK$8,000 萬),並強調許多國家是依靠聯合國的專業知識和能力來挽救生命的。

科文尼 Twitter post 發布不久,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在 Twitter 發文感謝愛爾蘭對世衛的支持。當中提到謝謝科文尼及愛爾蘭市民持續支持世衛,以及增加撥款資助世衛的事件,希望大家能夠共同應對新冠肺炎,讓世界得以更健康、安全。

雖然愛爾蘭決定增加世衛撥款資助至 950 萬歐元(約 HK$8,000 萬),看來是龐大數字,但對比美國去年的 US$4 億(約 HK$31.1 億)捐款,佔世衛總捐款近 15% 的比例,實際上卻沒有太大的比較價值。

【新冠肺炎】愛爾蘭增世衛撥款  資助額近 HK$8000 萬
早前愛爾蘭副總理兼外長科文尼(Simon Coveney)在 Twitter 出 post 提到明年愛爾蘭會把對世衛捐款資助增加 4 倍,達 950 萬歐元(約 HK$8,000 萬)。

【新冠肺炎】愛爾蘭增世衛撥款  資助額近 HK$8000 萬
科文尼 Twitter post 發布不久,世衛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在 Twitter 發文感謝愛爾蘭對世衛的支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The London Economi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