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 17 名議員聯署 譚德塞不下台不向世衛課金

| 蘇家華 | 17-04-2020 14:45 | |
【新冠肺炎】美國 17 名議員聯署  譚德塞不下台不向世衛課金

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 WHO,要求評估世衛對新冠肺炎管控失誤及隱瞞疫情散播等情況,引起全球關注。雖然各國元首、政商名人對於以上舉措存在不同意見,但當地多名共和黨眾議員對對特朗普的決定予以支持,其中 17 名共和黨眾議員早前撰寫聯署信予特朗普,要求美國應在譚德塞下台後,才繼續向世衛課金。

  • 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暫停資助世界衛生組織 WHO,要求評估世衛對新冠肺炎管控失誤及隱瞞疫情散播等情況
  • 當地多名共和黨眾議員對特朗普的決定予以支持
  • 其中 17 名共和黨眾議員撰寫聯署信予特朗普,要求美國應在譚德塞下台後,才繼續向世衛課金

【相關報道】

早前共和黨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率領 16 名委員會成員撰寫聯署信予特朗普,信內提到議員們雖然理解世衛在全球扮演一個重要角色,而且世衛在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唯一可以幫助惡劣地區的國際組織,美國理應繼續投放資助。可是議員們已譚德塞的領導能力失去信心,例如早在數月前已有明確證據顯示新冠肺炎能迅速人傳人,可是譚德塞堅持在 1 月 23 日決定不將新冠肺炎定義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變相令各國輕視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同時譚德塞對中共的持續讚譽,深信中共宣傳論調及政策,也影響他身為總幹事應有的中立、持平原則。

此外,議員們也提,在譚德塞當選世衛總幹事後不久,就宣布世衛會遵從一個中國的原則,致台灣被禁參與世衛論壇。也因為譚德塞有關舉措,令世衛忽視台灣早在去年 12 月 31 日已發出新冠肺炎有機會人傳人的警告。當然,這項資訊也沒能成為世衛與會員國的交流焦點。

有見及此,議員們要求美國應在譚德塞下台後,才繼續向世衛課金,並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確保世衛貫徹其公正、合法、具透明度的國際組織定位。

【新冠肺炎】美國 17 名議員聯署  譚德塞不下台不向世衛課金
早前美國 17 名共和黨眾議員撰寫聯署信予特朗普,要求美國應在譚德塞下台後,才繼續向世衛課金。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