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 湖北省 6 項防疫新措施一覽

| 蘇家華 | 24-03-2020 15:14 | |
【新冠肺炎】武漢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  湖北省 6 項防疫新措施一覽

武漢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3 月 24 日)發通告公布的疫情新措施,就提到武漢會在 4 月 8 日解除封城,同時由明天(3 月 25 日)起,湖北省武漢市以外地區將解除離鄂通道管控,可逐步恢復對外交通!現在就帶大家看看最新發布的 6 項防疫新措施。

  •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3 月 24 日)發通告公布防疫新措施
  • 其中一項為武漢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
  • 由明天(3 月 25 日)起,湖北省武漢市以外地區將解除離鄂通道管控,可逐步恢復對外交通

【相關報道】

湖北省 6 項疫情新措施:

1)解除離鄂通道管控

由明天(3 月 25 日)起,湖北省武漢市以外地區將解除離鄂通道管控,可逐步恢復對外交通外,離鄂人士只要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即可安全有序地自由進出。不過當中會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集中接載,確保相關人士能往返目的地。

2)武漢將於 4 月 8 日解除封城

從 4 月 8 日凌晨 12 時起,武漢市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逐步恢復對外交通。只要離開武漢人空有湖北健康碼「綠碼」,即可安全有序自由進出。

3)「綠碼」在手全省通行

如為外省人士需要進出湖北省,只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在手便可,毋須另交健康證明(無法申領「綠碼」者除外)、流動證明、流入地申請審批表、接收證明、車輛通行證等文件。理於出省人士也應提前了解及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4)企業逐步復工

武漢市會根據疫情風險等級評估情況,在做足疫情防控的情況下,推動企業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條件的復工復產。

5)各學院仍然停課

雖然武漢即將解除封城,但湖北省內的大專院校、中小學、中職學校、技工院校、幼兒園等仍為停課,具體復課時間會按疫情及經科學評估後再作定奪。

6)繼續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各地應繼續做好各項防控工作,不只降低疫情反彈風險及輸入確診個案數字,也需推進各企業復工復產,將因疫情而造成的損失降至最低,讓全省經濟及社會發展可早日重回正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湖北省人民政府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