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鍾南山列 3 大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高危場所 升降機位列榜首(附自保建議)

| 蘇家華 | 05-02-2020 17:44 | |
【武漢肺炎】鍾南山列 3 大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高危場所 升降機位列榜首(附自保建議)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縱然有個別機構容許員工在家工作,但總有上班族是需要外出上班。如為需要外出上班的朋友,那就要留意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早前接受國內傳媒訪問,提及的 3 個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高危場所,因為當中全為大家外出必經之地的。

  • 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早前接受國內傳媒訪問,提及 3 大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高危場所
  • 當中包括升降機、飯堂餐廳及辦公室
  • 鍾南山提供需到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高危場所的自保建議

【相關報道】

鍾南山接受國內傳媒訪問時,提到武漢肺炎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變異能力及傳染能力都跟 SARS 不一樣,病者會出現發燒、乏力,乾咳、流鼻水、鼻塞,又或者腸胃病等症狀,潛伏期可能是 3 至 7 天,一般而言不超過 14 天。鑑於近日疫情持續,應盡量減少外出,如果必須外出上班,就需留意升降機、飯堂餐廳及辦公室均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高危地方,並記緊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勤洗手,勿用手觸摸臉頰五官,以及常為用手接觸得到物件,重點噴上酒精消毒,讓其自然風乾,毋須再為拭抹。

解構 3 大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高危場所及自保建議:

1)升降機

高危原因:由於升降機為空氣極不流通的地方,加上只有一定濃度的酒精,才可溶解冠狀病毒外層,除非有關機構本身會在每小時安排專人用酒精消毒,否則都是病毒處處。例如有人在升降機內咳嗽或打噴嚏的話,當中就容易成為病菌溫床。

自保建議:必須佩戴口罩才使用升降機電梯,還有就是一定要頻密地為升降機進行清潔消毒,尤其升降機按鈕需勤加清潔。

2)飯堂或餐廳

高危原因:飯堂或餐廳由於擠滿人們輪候入座及逗留用膳,因此是人流最多最密集的的區域,加上人們沒可能戴上口罩用膳,所以必成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高危之地。

自保建議:應在吃飯的最後一刻才脫下口罩,亦應避免大夥兒及面對面用餐,以及在用餐期間說話。

3)辦公室

高危原因:跟飯堂或餐廳成為高危原因一樣,就是人多密集,易讓病毒傳播。

自保建議:除時刻佩戴口罩,跟他人談話時,務必保持適當距離,門把、鍵盤滑鼠、文具及桌面也應 keep 住以酒精消毒,保持乾淨衛生。此外辦公室環境亦應保持空氣流通,確保良好通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網易科技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