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網絡切片 5G解困

| Brian | 28-06-2019 15:02 | |
【上海直擊】網絡切片 5G解困

【e-zone 專訊】5G 建網要面對多項技術挑戰。中國電信科技委員會常委趙慧玲(上圖)指出,該公司正努力推動容器技術標準化,讓雲端化的流動基站運算資源管理成真,為營運商帶來更佳的彈性。

【相關報道】華為:已簽 40 張 5G 合約

以往大都市在人口密集的地區與時刻,時有出現網絡塞車的呆滯表現,為了改善以上問題,「網絡切片(network Slicing)」也屬於 5G 時代急需推動的重要技術,未來由網絡、核心交換到運算都可實現資源分流,將來的低時延與高速的 5G 生態系統,也能豐富邊緣運算崛起。

【相關報道】中移動:5G 推動開放架構

趙慧玲認為人工智能(AI)與 5G 的關係密不可分,更預期智能家居、企業與園區的網絡與數據流量,會更集中在邊緣網絡執行運算工作。

英特爾(Intel)數據中心集團副總裁林怡顏在同一場合亦指出,預計到 2022 年會有 45% 數據會儲存在邊緣平台上,直接用作分析與決策,毋須把每一項流程都回傳到雲端平台或數據中心處理。

【相關報道】中聯通:5G 一出 用戶或破 2,800 萬

【相關報道】歐洲市場前景佳 中興銷售望倍增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