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少女喝珍珠奶茶後便秘 成因竟因體內藏珍珠?

| Kay | 05-06-2019 13:34 | |
內地少女喝珍珠奶茶後便秘  成因竟因體內藏珍珠?

珍珠奶茶是近年不少年青人的至愛飲品,每天最少喝一杯才感滿足。之不過,珍珠奶茶不只因着其高糖、高卡路里的特質,早被標籤為不健康飲品,當中的珍珠更是難於消化,應少飲為妙,否則就像一名 14 歲浙江少女一樣,因喝珍珠奶茶而出現便秘情況,整整 5 天不能正常排便兼肚子疼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這名 14 歲浙江少女,早前因為 5 天不能正常排便兼肚子疼痛,到了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求診。這名少女不到醫院求診尤其可,當接受 CT Scan 檢查後竟發現胃部、橫結腸、升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肛門等部位都有高密度的顆粒狀陰影,並有百多粒之多!經主診醫生查問下,少女表示自己 5 天前喝過珍珠奶茶,但主診醫生推斷,少女應不只喝了 1 杯珍珠奶茶,而是近期持續地喝珍珠奶茶,才形成 CT Scan 所見的情況,或許少女因為怕被父母責備,於是才虛述病況。其後醫生開了潤腸通便藥物予少女,幫助將珍珠排出體外,事件才算告一段落。

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何玉領稱,由於製作珍珠奶茶的珍珠材料,主要是由木薯粉製成,當中雖能帶來 Q 彈口感,但缺點是難於消化,因此消化系統較弱的朋友不宜多喝。此外,有商戶為了提升珍珠口感,也會加入增稠劑等的添加劑,大量且連續食用的話,也可能導致腸胃功能紊亂的情況。

內地少女喝珍珠奶茶後便秘  成因竟因體內藏珍珠?
一名 14 歲浙江少女,早前因為 5 天不能正常排便兼肚子疼痛,到了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求診。照過 CT scan 後竟發現胃部、橫結腸、升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肛門等部位都有高密度的顆粒狀陰影,並有百多粒之多!

內地少女喝珍珠奶茶後便秘  成因竟因體內藏珍珠?
另一張掃描圖片也可見到高密度的顆粒狀陰影。

內地少女喝珍珠奶茶後便秘  成因竟因體內藏珍珠?
由於製作珍珠奶茶的珍珠材料,主要是由木薯粉製成,當中雖能帶來 Q 彈口感,但缺點是難於消化,因此消化系統較弱的朋友不宜多喝。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澎湃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