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珍珠奶茶驗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 嚴重可致慢性中毒

| Kay | 20-08-2018 09:45 | |
深圳珍珠奶茶驗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  嚴重可致慢性中毒

喜歡北上消費及飲珍珠奶茶的朋友留意!因為近日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官網,發布深圳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018 年食品安全抽樣檢驗的情況通報,合共抽檢生產、流通、餐飲環節食品 2770 批次,並檢出 43 批次的不合格樣本。這些不合格樣本之中,最受關注的是深圳市龍華區素匠泰茶餐飲店的兩款珍珠奶茶: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都分別被檢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而含量為 0.11g/kg 及 0.097g/kg。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根據國家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來看,日落黃這種人造色素是不能用於飲品之中,而是次就有素匠泰茶餐飲店的兩款珍珠奶茶:奶沫泰味奶茶、泰式珍珠奶茶,被驗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含量分別為 0.11g/kg 及 0.097g/kg。由於人工合成色素會在人體內囤積,因此飲用過量的話,有可能導致慢性中毒,以及引起腹痛、腹脹、消化不良和瘦弱等毛病,同時過多色素積聚於人體的話,還能消耗人體內的解毒物質,干擾體內正常身陳代謝反應,對身體可謂有害無益,因此大家還是少飲為妙,好好注意身體健康。

深圳珍珠奶茶驗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  嚴重可致慢性中毒
深圳市龍華區素匠泰茶餐飲店的兩款珍珠奶茶,分別被檢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

深圳珍珠奶茶驗出含有人造色素日落黃  嚴重可致慢性中毒
出事茶飲產品為泰式珍珠奶茶、奶沫泰味奶茶,飲用過量的話,有可能導致慢性中毒,以及引起腹痛、腹脹、消化不良和瘦弱等毛病。

Source: 南方都市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