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感知第六感有根據?美國 Caltech 研究證實

| Kay | 25-03-2019 12:00 | |
人類感知第六感有根據?美國 Caltech 研究證實

久不久就會聽到有人說,自己有第六感可以預知這樣那樣,不過事實是否如此呢?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的研究團隊證實,人類大腦內置的「自然指南針」仍處於潛意識層面,其中有 30 多名參與研究的志願者在接受實驗期間能接觸移動的地球強度磁場,意味人類第六感的感知能力,是有根有據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的研究團隊領導 Dr. Joseph Kirschvink 表示,幾百萬年前的人類祖先曾擁有感應磁場的能力,而過往候鳥和海龜等動物都能借地球磁場進行導航,因此我們也想知道現今人類是否擁有同樣類似第六感的能力。過程中接受實驗的朋友需坐在法拉第籠(Faraday cage,一種可阻擋某種電磁波的金屬外殼)內的木椅上,在內電流會通過線圈來模擬地球磁場,而測試者頭皮會貼有附電極的腦電圖(EEG),紀錄腦電波活動。至於在研究結果可見,人類大腦確實正在收集和選擇性地處理來自磁場之定向輸入,當磁場改變時,測試者大腦能感到環境變化,從而將信息作出相應處理。以上研究結果已在 eNeuro 雜誌刊登,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Metr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