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衰老闆不合會短命?研究指心臟病風險增 40%

| Siu Yeung | 28-02-2019 19:31 | |
跟衰老闆不合會短命?研究指心臟病風險增 40%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心血管疾病是造成全球範圍內人口死亡的頭號殺手。也許不少人都知道,飲食習慣、吸煙、不做運動等,都會增加心臟病風險,但外國有報道指,誘發心臟病的原因還有很多,其中之一便是跟老闆不合,風險會增 40%。

【生活情報】

據《BBC》報道,一個瑞典團隊花了 10 年的時間研究,發現在工作場合跟老闆的關係不好,員工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會增 40%。美國奧蘭多健康心臟研究所的專家馬克表示,工作壓力大的確會誘發心臟病。其實這項研究在多年前發布,在員工之中獲得最低評價的,患上嚴重心臟病會更高,而且影響是累計性的,即工作時間越久患病幾率越高。

報道還例舉多其他較少人注意的心臟病成因,例如口腔健康,牙齒出血、牙齦發炎會讓口腔細菌進入血液系統,之後它們會在血管中形成脂肪斑塊,繼而引起肝臟製造高水平的某些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會導致血管發炎,並可能會導致心臟病或是中風。其他因素還包括創傷事件、孤獨感、抑鬱症等精神心理問題,均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網絡熱話】

 【科技】

Source:BB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