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平安夜元旦心臟病發率激增 4 成!原因是過量飲食不夠瞓?

| shiuhk | 21-12-2018 16:38 | |
瑞典研究:平安夜元旦心臟病發率激增 4 成!原因是過量飲食不夠瞓?

就到年尾,大家真的要注意健康。畢竟幾個節日輪住來,如果太過放縱自己的話,隨時會出現健康問題!瑞典 4 所大學共同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平安夜、元旦的心臟病發率會激增 4 成,究竟背後有什麽原因?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瑞典四所大學聯合研究,分析了由 1998 年到 2013 年共 28 萬宗心臟病病發案例。研究團隊發現,由聖誕節前一夜一直到新年,市民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竟然比其他時期高 15%,單是平安夜當晚就比 12 月上旬日子高出 37%,於晚上 10 點病發的案例尤其多,十分誇張。研究人員估計,大家會在節慶期間放縱自己,無論是吸煙、飲酒、飲食過量等的情況都會突增。加上晝夜溫差過大或是尤其寒冷,結果引發心肌梗塞。另外,因爲節日而出現額度負面情緒,如憤怒、焦慮、悲傷等,都會同時令病發的風險增加。

另一個心臟病發率增加的節日是元旦,病發率較其他日子增加 20%。研究人員推斷,大家因爲太興奮而睡眠不足也許是原因之一,但需要進入步研究來驗證。有趣的事,研究人員發現,一周内心臟病發風險最高是星期一;而一天中病發風險最高則是早上 8 到 9 時,而原因就要繼續驗證。研究亦補充,舉辦體育賽事若是東道主國,亦有機會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Morning Star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