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打冷震 15 分鐘 = 運動 1 小時!冬天減肥要著少啲衫?

| Hin | 11-12-2018 17:57 | |
美國研究打冷震 15 分鐘 = 運動 1 小時!冬天減肥要著少啲衫?

冬天最怕就是凍,任誰也會著多件衫保暖吧,有誰會想到原來發抖「打冷震」竟起到減肥作用!據《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報道,就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研究發現,當人處於約 12℃ 的低溫環境下,甚麼也不用做,因寒冷而自然出現的「打冷震」情況,只需 15 分鐘,便等於擁有做運動 1 小時的代謝效果!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研究人員指,人體只要在低溫約 15℃ 的環境下就開始「打冷震」,而在「打冷震」的過程中,肌肉會釋放出「鳶尾素」(Irisin)和 FGF21 的荷爾蒙,促使體內負責儲存熱量的及導致人體肥胖的「白脂肪」一起產生熱能,並將「白脂肪」轉化成燃燒卡路里的「棕色脂肪」,以達至與運動相等的代謝效果。

不過,專家亦提醒大家,不要以為一邊發抖一邊配合做運動,可以加速燃燒脂肪,皆因研究指一起做效果不會更好。此外,亦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在寒冷的環境下太久,又沒有足夠的衣物保暖,會有機會導致低溫症、感冒等後果。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National Geographic、set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