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市場復甦 流動工作站需求增

| 彭振濠 | 04-12-2018 07:24 | |
行業市場復甦 流動工作站需求增

市場調查機構 IDC 今年 7 月發表報告,指今年第二季的傳統個人電腦(PC)付運量增長至 6,230 萬部,年增長為 2.7%,該市場看似有復甦跡象,而聯想(Lenovo)正好亦推出面向企業市場的工作站產品。

【精選文章】Lenovo 聯乘本地 Startup 推 VR 行業方案

電腦市場回復增長

該機構數據涵蓋傳統個人電腦、筆記簿型電腦及工作站(workstation)付運量,2.7% 增長已比聯想預期的 0.3% 高;整個市場的廠商亦錄得增長,包括發展中及已發展地區。報告指出,中國市場的表現高於預期;商業市場方面,中小企及公共機構的增長仍弱。

【精選文章】科技園.聯想合作推 VR

聯想(Lenovo)於此間推出新產品。該公司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表示,看好今年香港企業市場發展,認為流動工作站會有更大需求,系統升級及對效能要求將推動企業採購。黃斌向傳媒介紹 Lenovo 將推出的流動 Workstation ThinkPad P1,同時推出 ThinkPad P72 及 ThinkStation P330 系列,配合不同用家需要。

行業市場復甦 流動工作站需求增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左)指今年電腦銷售量平穩發展。旁為林昊磐。

財金‧教育需求大

黃斌表示,今年初本港商業市場表現仍不穩定,但之後表現平穩,新一批產品的特點,他強調產品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作為主要賣點,3 款全新 workstation,直立式機種比之前型號修身 28%。至於行業需求方面,黃斌指出,本港以財金、教育及建築工程行業需求尤大,除了《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更新需求外,對效能要求亦是原因。黃斌預期醫療或其他行業市場會繼續擴展。

【精選文章】DaaS 冒起現新商機

今次發布的主力產品 ThinkPad P1 定位在流動工作站的中檔路綫,可配備英特爾(Intel)第八代 Xeon 或 Core 架構處理器和 NVIDIA Quadro 顯示卡,可處理繁重的影像編輯工序。Lenovo 香港及台灣工作站業務業務發展經理林昊磐透露,P1 定價由港幣 18,900 元起,效能及便攜能力,剛好補充該系統的中檔位置。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