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聯乘本地 Startup 推 VR 行業方案

| 彭振濠 | 08-06-2018 16:18 | |
Lenovo 聯乘本地 Startup  推 VR 行業方案

虛擬實境(VR)技術近年在消費遊戲市場觸發良好效果,但在商業市場上,技術方案商其實亦在探索案例。聯想(Lenovo)早前公布 Mirage 系列產品時,跟本港初創 Chain Technology 合作,在工程領域上摸索商機。

聯想早年已開始在 VR 及擴增實境(AR)領域上發展;跟 Google 在 Tango 平台合作,收購摩托羅拉(Motorola)後,平台關係走得更近。對於新推出的 Mirage VR,聯想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表示,Mirage Solo VR 是首台可在 Google Daydream 平台獨立運作的無綫 VR 眼鏡。其實聯想亦有跟微軟(Microsoft)合作,聯想似乎想在任何平台也能提供相關方案。

獨立 VR 眼鏡

黃斌表示,Mirage 不同一般電腦設備,聯想欲以它推動相關技術的生態發展;今次跟 Chain 合作,其實是香港科技園的 LEAP 計劃作中間人,在眾多的初創企業中尋找合作。Chain Technology 是工程行業的技術方案商,客戶包括測量師或建築工程業。

Lenovo 聯乘本地 Startup  推 VR 行業方案
聯想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表示,除了設備外,更希望是鼓勵相關技術的生態發展。

該公司聯合創辦人暨首席科技總監陳震宇表示,公司工作主要包括:製作定製 VR 內容、製作大型 3D 模型及 BIM(建築資訊模型)項目。他稱一直留意 VR 技術發展,今次跟聯想合作可使用其硬件,令以往只能在電腦上觀看的工程效果,現可在 VR 眼鏡真實呈現。以往曾經用 3D 圖像向客戶展示工地環境,現在客戶除可用 VR 眼鏡觀看工地,更可直接前後移動模擬真實環境,減省了管理人員到工地現場視察的時間。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及 LEAP 計劃評審委員會成員馬衡表示,科技園會先對初創作出評估,助聯想等企業找出適合的合作對象,故 LEAP 可令初創及企業同時受惠。

自行下載添加 VR 應用

Mirage VR 是獨立運作的 VR 眼鏡,即毋須接上手機與電腦連綫。硬件採用了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35 VR 專用版本,聯想稱效果更佳,軟件則用上 Google 去年在 Google I/O 發表的「Daydream 2.0」平台;除了定製內容,用戶可自行在 Play Store 下載應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