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像真 AI 猩猩機械人引發恐怖谷效應?

| Siu Yeung | 12-11-2018 20:41 | |
超像真 AI 猩猩機械人引發恐怖谷效應?

不論是 AI 人工智能還是機械人,發展均是一日千里。日前,從事相關行業的法國網民 Jean-Baptiste Lefevre,便在 Twitter 分享了一條影片。片中的 AI 猩猩機械人的神態動作,都跟真猩猩十分相似,有些人看了後更覺得恐怖,似乎符合了日本機械人專家森政弘提出的「恐怖谷理論」。

【科技】

日前,Jean-Baptiste Lefevre 在 Twitter 分享了一條影片,片中的 AI 機械猩猩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不過他沒有表明機械猩猩的用途,網民估計或許跟保育大猩猩有關。由於像真度頗高,也有網民覺得有點恐怖。

在 1970 年由日本機器人專家森政弘提出恐怖谷理論,他指出由於機器人與人類在外表、動作上相似,所以人類亦會對機器人產生正面的情感;直到一個特定程度,他們的反應便會突然變得極為負面。哪怕機器人與人類只有一點點的差別,都會顯得非常顯眼刺眼,整個機器人顯得非常僵硬恐怖,使人有面對殭屍的感覺。

【科技】

【科技】

Source:Jean-Baptiste Lefevr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