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變性不可改年紀?69 歲老翁告上法庭改 49 歲

| 佛洛e得 | 09-11-2018 17:26 | |
可以變性不可改年紀?69 歲老翁告上法庭改 49 歲

荒謬事,日日有。不明白,但想得通就不算荒謬吧!荷蘭一名 69 歲退休男子 Emile Ratelband 向法院要求修改出生日期,讓自己變成 49 歲,目的是在 Tinder 上引來更多約會機會。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其理據除了用體檢證明自己的生理年齡只有 45 歲外,他更認為變性人可以修改證件上的性別,他也有權改變自己的法定年齡,而且可以為政府節省讓老開支。其實地方政府已拒絕了他修改生日的訴求,但他卻因而告上法院。

大家聽來修改年齡的理據很薄弱,但法官在庭上倒是理性認真的問 Emile,修改生日代表生命中的一段時間會消失,那 1949 年到 1969 年的時期應該怎麼處理?的確,就算變性,也有當事人以不同的身份存在,但如果更改生日,20 年的真空期所發生過的事,應該由誰負責呢?改動生日後,「未成年」的所作所為又應該如何看待呢?

法官預定在四個星期內宣判,筆者看來 Emile 不可能有任何勝算,與其去爭取年輕 20 年,不如好好珍惜未來可能會有的 20 年時光吧!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