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慘瞓地板被炒!刻薄廉航 Ryanair 自製公關災難

| 佛洛e得 | 08-11-2018 16:43 | |
空姐慘瞓地板被炒!刻薄廉航 Ryanair 自製公關災難

衝上雲霄,工作不一定高人一等,更多時候其實是有苦自己知。歐洲廉航公司 Ryanair 爆出剝削員工基本福利的醜聞,已不是第一天的事,為此,Ryanair 的員工於 9 月時已在西班牙華倫西亞機場的出境大廳進行過罷工,歐洲還有有數國員工響應。最新一回是飛往葡萄牙的航班,因天氣影響需要滯留西班牙馬卡拉機場,但航空公司方面竟然沒為 24 名機組人員安排酒店,當中 20 名更只能擠在機場一間小辦公室內渡宿。其中 3 男 3 女 6 名員工躺在地上休息的相片,在網絡上瘋傳,為Ryanair 引發一場不小的公關災難。

本身 Ryanair 也曾為員工的待遇不足致歉,但幾天後,Ryanair 特意發佈 CCTV 的記錄,指出 6 人躺在地上只是「擺拍」而非休息,強調 6 人刻意造假,又指相片對公司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並因此以「嚴重違反紀律」為由將他們解僱。高牆與雞蛋,網民總是選擇在站在後者的一方。即使視像記錄證實了機組人員確是刻意拍攝該相片,但網民還是指出「燈光昏暗的辦公室的確是連凳都無。」Ryanair 在指控員工的同時,也為自己的刻薄作了明證。公關災難已成,而 Ryanair 亦似乎無拆彈之意,6 名被解雇員工想要像「任何仁」般「翻叮」復職,應該可能性不大了。

空姐慘瞓地板被炒!刻薄廉航 Ryanair 自製公關災難
航空公司放出 CCTV 片段畫面,指空姐們造假,但航空公司始終仍不獲網民支持。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 The Independen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