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2020 年起徵數碼服務稅

| Brian | 30-10-2018 15:00 | |
英國 2020 年起徵數碼服務稅

【e-zone 專訊】除了正在籌備「脫歐」外,英國目前正在討論更新稅制,引入被視為針對大型科技廠商的數碼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制度。財政大臣夏文達(Philip Hammond)在公布新財政預算案時,宣布會於 2020 年成立這項新稅收。

【相關文章】Apple Watch 面臨加徵 10% 進口關稅?Fitbit.Sonos 產品同受影響

【相關文章】英國將向 Apple 額外收取1.84億美元關稅

預計數碼服務稅每年收入高達 4 億英鎊(約港幣 40.18 億元),更開宗明義會主力照顧亞馬遜(Amazon.com)、Google 與 Facebook 的營運模式而收取,並非針對新晉的科技創業機構。夏文達認為目前的稅務制度需要更新,變得更具持續性與公平,令這類在英國國土上賺取豐厚收入的企業,分享利潤以支援政府運作。

未來年度收入超過 5 億英鎊科技企業,將會自動跌入數碼服務稅的門檻。目前世界其他國家都有考慮引入類似的制度,而夏文達強調英國已經準備就緒隨時實行新稅制,毋須等待國際共識。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