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可醫近視?宅男玩 700 小時視力 0.3 回復 1.0

| Siu Yeung | 17-08-2018 21:03 | |
VR 可醫近視?宅男玩 700 小時視力 0.3 回復 1.0

大家從小都聽過,經常近看螢幕,會容患上近視。不過早前一位日本網民分享了自己經歷,情況卻完全相反。他連續 5 個月沉迷 VR(虛擬實境)遊戲,一共玩了超過 700 小時。一天他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不用戴眼鏡,於是走去檢查,沒想到視力竟然從 0.3 變回 1.0。

日前一位日本網民在 Twitter 分享,他表示自己由 2017 年 4 月開始,已接觸 VR,近 5 個月更是沉迷,平均每天會在 VR 上花上 5 小時,除了遊戲,也用「VRChat」跟網友社交。也許恢復的過程非常緩慢,他本身沒意識到這件事。直至早前,他隱約覺得「現在好像不戴眼鏡也能開車了?」於是他把眼鏡脫下,發覺眼前事物,很多細節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網絡熱話】

【動漫遊戲】

他隨後走去檢查,發現視力真的變回 1.0,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猜想「會不會是因為我把 VR 眼鏡的焦距調到 2 米遠?」有其他網民留言表示,樓主有可能是假性近視,由於長期把焦距放遠,所以令視力恢復正常,不過這也只是猜測,現時未有證據顯示 VR 可幫助恢復視力。

Source:お休みさん@えのぐみ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