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專頁遇煩膠網民 死纏 5 小時要求幫忙翻譯

| Siu Yeung | 30-07-2018 16:14 | |
FB 專頁遇煩膠網民  死纏 5 小時要求幫忙翻譯

網絡上有不少「奇人異士」,稍早前,Facebook 專頁「澳門人在英國」便分享了一件事。該專頁本來主要分享英國、澳門的生活資訊以及一些政見,一名網民私訊網主,要求幫忙翻譯。網主表示自己不專業繼而婉拒,沒想到之後該名網民,竟然花了 5 個多小時,死纏網主。事後網主將 2 人對話截圖,引來不少人關注。

昨天 Facebook 專頁「澳門人在英國」分享了 68 張對話截圖,發帖表示:「話說有網友希望我有時可以幫他翻譯成英文,我告訴他我不是翻譯,不會幫他翻譯之後,被糾纏了兩天前後近五小時,真的令我很無奈,唯有向大家呻返兩句,是否我真的不知所謂呢?」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根據截圖,該名網民要求網主幫手翻譯幾句,網主表示翻譯是專業工作,如果無須專業,用 Google translate 即可,並多次表明,這個專頁並非提供翻譯服務。在正常情況,事情應該可以了結,沒想到這名網民繼續苦纏,指責網主「自己人都唔幫,咁同大陸人有咩分別」。網主覺得自己無故被扣帽子,便繼續爭辯,回覆:「唔係個個人老奉要幫你,幫係人情唔熱係道理」。之後該名網民,質疑因為自己沒錢,又跟樓主非親非故,所以網主不幫忙翻譯,並指責網主自私。網主回覆跟錢沒有關係,重點是自己不是翻譯,認為與其彼此繼續爭辯,不如拿這些時間去查字典。如此這般,該網民還是繼續苦纏,而網主非常有耐性地不斷重覆提及自己的立場,最後該網民更疑出言恐嚇,而網主只給予「讚好」圖案,不作回覆。

FB 專頁遇煩膠網民  死纏 5 小時要求幫忙翻譯

其他網民看到截圖,大部份都覺得哭笑不得,並稱讚網主有耐性,留言包:「我明白點解佢話冇朋友」、「不停 loop,但係版主你仲要咁好心機覆佢,呢啲人根本都唔聽人講嘢,自我中心到極,成篇對話都係不停 loop 住嗰一兩句,勁煩」、「你真係好心機,我睇到第五頁已經停咗!呢啲人痴線㗎,做乜要同佢嘥時間呢?」、「我以爲自己入咗結界,兜兜轉轉都係嗰幾句」、「痴線竟然同佢傾咗 68 頁 sosad」等。

Source:澳門人在英國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