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空之鏡變垃圾崗 中國遊客亂丟鞋套

| Ching | 30-07-2018 15:06 | |
青海天空之鏡變垃圾崗  中國遊客亂丟鞋套

不少旅客為了享受異地的文化、一睹他國的風景,皆蜂擁而至各地的旅遊熱點。每逢暑假,這些景點必定被大批旅客佔據,處處人山人海,有「中國天空之鏡」之稱的青海烏蘭縣茶卡鹽湖也不例外。然而,茶卡鹽湖卻在每天 4 萬名中國遊客遊覽後變成了垃圾崗;橋面兩邊、沙灘上處處也是旅客隨手丟棄的鞋套,清潔工人每天工作 13 小時也不能清理所有垃圾。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位於青海烏蘭縣的茶卡鹽湖,因為雪山倒映在鹽湖上,故有「中國天空之鏡」之稱。原本遊客不可踏足鹽湖,但今年立下新規定,只要遊客穿著鞋套或雨靴便能夠踏進湖裡,故不少遊客都在附近購買即棄鞋套。不過,不少遊客都無視在場工作人員的呼籲,在遊覽後隨手將鞋套丟棄在附近的地面上,導致橋面有一半的部分都堆滿了用完的鞋套。工作人員甚至要封鎖某些部分的範圍清理堆積如山的垃圾,可見垃圾數量的誇張程度。

青海天空之鏡變垃圾崗  中國遊客亂丟鞋套
到處都可見到遊客留下的鞋套。

青海天空之鏡變垃圾崗  中國遊客亂丟鞋套
清潔工人每天工作 13 小時也不能清理所有垃圾。

青海天空之鏡變垃圾崗  中國遊客亂丟鞋套
垃圾不斷增多,再多的清潔工人來不及收拾。

有不少網民看過影片後都十分憤怒,紛紛留言責罵內地旅客。有網民指「幾年前的茶卡鹽湖是真的天空之鏡,現在去了就是臭水溝」,認為環境被污染破壞了。又有網民替工作人員不忿,呼籲遊客「想一下環衛工人(環境衛生工人)、想一下大自然」。

按此可觀看影片

Source:梨視頻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