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使用中國電信數據存取服務 中國更易取得敏感資訊?

| Kay | 19-07-2018 14:57 | |
Apple 使用中國電信數據存取服務  中國更易取得敏感資訊?

早前 ezone.hk 報道,因應 Apple 中國宣布跟貴州省政府共同簽訂的《貴州省人民政府蘋果公司 iCloud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因此 Apple 會將部分用戶的 iCloud 帳號轉交予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公司營運,即大家所稱的「雲上貴州」。近日雲上貴州正式宣布會使用中國電信的數據存取服務,即是意味用家儲存在 iCloud 的資料,有機會被中國政府監控及取得,如有敏感資訊存於 iCloud 的朋友,務必小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雲上貴州是 Apple 在中國首個 iCloud 雲端數據中心,設立的原因是因為中國政府日漸收緊網路安全規則,因此今年 1 月,Apple 宣布會將部分用戶的 iCloud 帳號,轉交予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公司營運,而在最近,由中國電信營運的天翼雲儲存系統就成了 Apple 中國 iCloud 的服務供應商。使用中國電信天翼雲儲存系統最大的問題,出於中國電信是國營企業,因此讓不少用家擔心,此舉會引起安全隱患,儲存在 iCloud 內的資料會否被中國政府截查,又或者訊息被盜等問題。當然,用家如擔心在 iCloud 的資料會被中國政府取得的話,大可避免使用雲上貴州,重新註冊帳戶,並將資料轉存於國外的數據中心。

Source: 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