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拾獲遺失 iPhone 索酬兩千!遭拒發惡掟爆手機

| Siu Yeung | 26-06-2018 20:16 | |
大媽拾獲遺失 iPhone 索酬兩千!遭拒發惡掟爆手機

遺失了手機,常見有兩種情況,一是有好心人歸還,二是不知所蹤。中國寧波一位姓徐的女生,卻有另一番遭遇。日前,她遺失了一部 iPhone 7,後來被一名中年大媽拾到。大媽索酬 2000 元人民幣被徐小姐拒絕,繼而發惡,將手機砸向地下,現時警方已介入調查。

【網絡熱話】

【科技】

據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 6 月 19 日早上 8 時 30 分左右,當時徐小姐在上班途中,把 iPhone 7、充電器以及幾個粽子放在一個紙袋裏,掛在車把上,後來轉車後才醒起遺留紙袋。徐小姐走回頭時,手機等物已不知所蹤。她的室友獲悉後,立即不停致電該手機,多次沒有人接聽,後來一名中年婦人終於接聽,並表示:「我不能隨便還給你的,得給酬謝費。」本來事主也覺得合理,沒想到大媽索價高達 2000 元人民幣。

徐小姐不敢即時拒絕,怕對方會直接掛斷電話,便避開酬金話題,直接約對方見面。看見大媽後,徐小姐表示自己剛出來工作,希望將酬金減至 500 元人民幣,並買了一筐楊梅作為謝禮。不過大媽對酬金數目相當堅持,說:「反正我就一句話,你愛要要,不要拉倒了!」徐小姐見對方不可理喻,表示已報警求助,大媽老羞成怒,說:「我摔壞了,我也不會給你的。」隨即舉起手將手機砸在地下。最後徐小姐撿回自己的 iPhone 7,花了 300 元人民幣換屏幕,但未能確定機身內部有沒有損傷。至於警方則表示對案件重視,現正進行調查。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