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三大重點展覽 大英博物館珍藏 5 月抵港

| 柔之拔 | 13-03-2018 22:16 | |
康文署三大重點展覽 大英博物館珍藏 5 月抵港

康文署將於今年舉辦 3 個重點展覽,包括:與大英博物館合作的「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展覽、故宮珍藏明末清初鐘錶展、以及「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數碼化敦煌石窟展。

【5 月】大英博物館珍品

康文署日前公布 2018 至 2019 年度工作計劃,康文署今年有 3 大重點展覽項目。其中與大英博物館合作的「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展覽,將於今年 5 月至 9 月假香港歷史博物館搶先登場!該展覽將展出由大英博物館借出的 210 件包括巴比倫、波斯、歷代大英帝國的奢侈品和戰利品、金銀器、象牙、雕塑;以及平民以陶瓷「高仿」奢侈品製作的玻璃、金屬器皿。

【精選消息】

【7 月】數碼敦煌

緊接有 7 月至 10 月假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將以數碼形式忠實還原敦煌石窟,以及 7 件出土文物。

【精選消息】

【12 月】故宮鐘錶

此外,北京故宮博物院將外借 120 件珍藏鐘錶,並於今年 12 月至明年 4 月在科學館壓軸展出。該批珍藏鐘錶主要來自明末至清初由英、法、瑞士送給中國的禮物,包括剛完成修復、首度借出展覽的英國「鄉村景色水法鐘」;另有模仿外國鐘錶的乾隆御製中國特色鐘錶。此外,倫敦科學博物館亦借出製作鐘錶儀器,以解構鐘錶製作的科學原理。

【精選消息】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向傳媒透露,如何使用財政預算案供給的 HK$200 億撥款,改善包括科學館、香港歷史博物館、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成就康文署提升文化設施的「十年計劃」。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豪言,將把撥款分別用於擴建科學館旁的大樓梯及停車場,增強與附近科學館道的連接;又會翻新及擴建香港大會堂旁邊用地。

康文署助理署長(演藝)楊芷蘭指出,香港大會堂已有 60 多年歷史,當年建築規格已「過期」;內部如冷氣設施亦老化;表演場地後台位置淺窄,不足容納百多人的大型樂隊規模。

圖書館擬延長開放?

為推動全民閱讀,香港中央圖書館將於今年 4 月 22 日舉辦同樂日,在館內設樂隊現場表演、增設 3D 立體畫供市民拍照等。消息指康文署正計劃於今夏暑假,把部分圖書館於周日的開放時間,延長至晚上 8 時。

康文署三大重點展覽 大英博物館珍藏 5 月抵港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