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調查:Samsung 手機重奪出貨量之冠 今年首季比 Apple 多逾 3%

| 蘇家華 | 17-04-2024 11:56 | |
IDC 調查:Samsung 手機重奪出貨量之冠 今年首季比 Apple 多逾 3%

美國專門從事市場研究、分析和諮詢的機構 IDC 日前發表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報告,當中不只可見 Samsung 以 20.8% 重奪出貨量之冠外,更比 Apple 的 17.3% 出貨量多出 3.5% 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從 IDC 的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數據可見,受中國競爭對手出貨量急速增長的影響,Apple iPhone 今年第 1 季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跌 9.6%,只以 17.3% 出貨量(5,010 萬部)排名第 2,是首 5 位智能手機品牌之中有着最顯著跌幅,比排名第 1 的 Samsung(20.8% 出貨量、6,010 萬部)少了整整 3%。至於排名第 3 至 5 位的廠商,順序為小米(14.1% 出貨量)、傳音(9.9% 出貨量)及 Oppo(8.7% 出貨量),值得一提的是傳音今年第 1 季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大增 84.9%,是眾品牌之中最高的。

對於這份報告,IDC Worldwide Mobility and Consumer Device Trackers 集團副總裁 Ryan Reith 表示,自 Apple 在去件 9 月發布 iPhone 15 系列以來,一直努力維持其產品在中國的銷量,不過現時大量國企所擁有的外國產品禁令,事實上會影響用家對 iPhone 的興趣。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