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新一代AI人才!人工智能學會辦AI學生大使計劃

| 李兆城 | 25-03-2024 20:20 | |
發掘新一代AI人才!人工智能學會辦AI學生大使計劃

人工智能學會日前舉辦「人工智能學生大使計劃暨人工智能應用座談會」,匯聚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共同探討AI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及其在各行各業中的應用潛力。

活動一大亮點是宣布將選出1000名「人工智能學生大使」,大使將有機會優先租借總價值高達五百萬的「東成電腦」,這些裝置已預載AI開發系統,幫助學生學習並實踐AI技術,不僅加速學生對AI的學習進程,也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AI研究和開發行列。

學生大使可於5月免費進行由中山大學香港國際科技創新聯合研究院團隊研發的「信息學與AI能力基礎測評」,挖掘個人AI潛能及未來發展方向,完善生涯規劃。學生大使完成計劃後,按表現有機會得到推薦,到不同機構實習,進一步學習更多人工智能應用及發展,完成實習後,學生將獲頒發證書,實習期間進行的項目更有機會獲得傳媒採訪,認可學生在人工智能技術方面的能力。

除了學生大使計劃,座談會聚焦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最新應用和發展趨勢。來自國家超級計算廣州中心的李奈青副主任,聖方濟各大學電子計算及信息科學院的陳慶鴻教授,以及BNI Foundation (HK) Limited的江岸綠董事,分享對於AI技術發展及其在教育和商業領域應用的見解和預測。

Source:人工智能學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