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去年日本銷量雖減逾 15% 仍成最暢銷遊戲主機

| 蘇家華 | 17-01-2024 13:51 | |
任天堂 Switch 去年日本銷量雖減逾 15% 仍成最暢銷遊戲主機

日前日本電子遊戲雜誌《FAMI 通》公布去年日本家用遊戲機銷售數量,可見當中仍為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及 Sony PS5 之爭。而 Switch 去年日本銷量雖減 15.4%,但仍以 406 萬部成為最暢銷遊戲主機。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從日本電子遊戲雜誌《FAMI 通》公布去年日本家用遊戲機銷售數據,可見 Switch 去年日本銷量雖減 15.4%,但仍以 406 萬部成為最暢銷遊戲主機,比 PS5 的 258 萬部多出 148 萬部。之不過,PS5 銷量其實比前年增加多達 2.2 倍,因此其銷售成績實屬不錯的。另外,這數據也見去年日本家用遊戲市場規模較上年增加 7.8%,至 4,038 億日圓,主因是半導體短缺影響得到緩解後,令 PS5 銷量可以倍數增長;還有就是受惠於手機遊戲進一步普及,帶到可以多人同玩的家用遊戲機都得到更多人青睞。

至於遊戲軟件市場方面,去年日本銷售額減少 17.4% 至 1,363 億日圓,並且逐漸有更多用家選購下載版而非實體版。銷量之冠為《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數目達近 200 萬份。值得一提的是銷量前 10 名的作品,全為 Switch 遊戲。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共同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