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晶圓產能將全球第一 聚焦28nm及更成熟製程!內媒:7nm 不是萬能

| Simon Chan | 07-01-2024 04:02 | |
中國晶圓產能將全球第一 聚焦28nm及更成熟製程!內媒:7nm 不是萬能

隨著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快速發展,中國大陸的晶圓產能正處於顯著增長之中。根據集微咨询(JW Insights)的報告,28nm制程因其靈活性和先天優勢,成為代工巨頭的重點布局對象​​。28nm制程的需求主要來自於平板電腦、可穿戴產品和智能家電等終端產品市場​​​​。此外,中國大陸在後摩爾時代的戰略推進路徑中,也為成熟制程的應用開闢了更廣闊的市場空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全球晶圓代工巨頭已經在28nm上進行廣泛布局。台積電、聯電、格芯和中芯國際等公司都在積極擴大28納米制程的產能。例如,台積電在南京廠投資近30億美元用於擴建28nm的成熟製程的產能​​。值得注意的是,當前市場對成熟制程芯片的需求遠高於先進制程芯片。例如,智能手機芯片主要使用5nm或更新製程,而電腦CPU則使用7nm或更新製程。然而,28nm及以上的成熟製程依然在許多日常應用中占據重要地位。這些製程主要應用於MCU、WiFi芯片、電源管理芯片和驅動芯片等產品,需求主要來自於平板電腦、智能汽車、智能家電和可穿戴產品等市場​​。

 

因此,雖然7nm及以下的先進製程在技術上仍然佔據重要地位,但28nm等更成熟的製程,在實際應用中顯得更為重要,並且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Source:報價寶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