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高中生已不玩 FB?指老人才會用臉書

| Siu Yeung | 05-01-2018 19:08 | |
調查指高中生已不玩 FB?指老人才會用臉書

大家最常去哪個網站?也許好些人認定是 Facebook,其實這還要看看是什麼年齡。早前,台中市惠文高中新聞社便作出問卷調查,了解中學生生平時有追蹤網紅的習慣。結果發現 YouTube 佔 66%,Facebook 僅佔 6%,更指 fb「感覺是老人在用的!」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你想過成為網紅嗎?」惠文高中新聞社就這個調查,向同校中一至中六學生,發出了 400 份問卷,有效問卷為 382 份。當中,該校 72% 學生有追蹤網紅的習慣,所使用的網絡媒體,以 YouTube 最多,佔 66%;其次是 Instagram 佔 24%;Facebook 僅佔 6%;blog 則佔 4%。另外只有 14% 學生想過成為網紅,其他 86% 表示沒有想過。

調查指高中生已不玩 FB?指老人才會用臉書

副社長林奐津表示,IG 使用人數超越 FB,原因可能是 FB 資訊越來越雜亂,文字多、廣告多、個人隱私性不足等,IG 一滑就是圖片,文字少。另外社團網管黃培瑄指,自己平時主要用 IG 追蹤好友動態,跟朋友會比較貼近;至於 Facebook,通常是父母、長輩等親戚等使用,臉書好像都是老人在用。

至於「老人」又怎樣看呢?在連登討論區,網民則表示:「可惜 IG 都係 fb 老細擁有」、「facebook 真係有好多老人用,身邊 d 長輩一聚埋就會講 facebook」、「大財團贏唔到人,一係抄你,一係收購你」、「完全唔明點解 d 人中意睇圖多過睇字」等。

Source:惠文高中新聞社、lihk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