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無病醫?大陸病人手術期間以微信轉帳手術費

| Kay | 05-01-2018 17:34 | |
無錢無病醫?大陸病人手術期間以微信轉帳手術費

大陸人使用微信支付的普及程度,基本上是可以用微信支付消費的話,都已用上這種手機支付方式。不過大家有否想過,原來微信支付都可以用來轉帳手術費嗎?近日有一位王姓事主跟大陸媒體爆料,提到自己在雲南文山東方醫院動手術期間,中途突然停止治療,院方要求再繳近 ¥18,000 人民幣(約 HK$22,054)手術及治療費用,方能繼續診治。其後事主以微信轉帳了部分手術費用,並簽了醫院協議書,才「有錢有病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據事主所提,手術結束後,幾位醫護人要求他寫下欠單才能出門,並需先付款後治療。當時的醫生並告知,這樣的病情還需多 1 星期的術後治療。至於雲南文山東方醫院就事主跟媒體的的投訴,承認事主需要進行的脫細胞異體真皮手術,是男病人手術中較昂貴的一種,但強調醫生在過程中是跟事主說好的,得到事主簽字同意才施手術。

之不過,對於醫院的說法,事主則反指自己在手術台上很慌亂,對手術價格根本不知情,因此他自己不只就醫院「相金先惠」的行為向媒體公開,亦到當地執法機構投訴。當地執法機構及後起了檔案進行深入調查,讓醫院受到相應處罰外,也進行了停業整頓,院方最後也跟事主達成和解,承諾退回 1 萬元醫療費用,以及免費為其進行跟進治療。

Source: 中國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