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別煽除霧霾大法!動員 1,500 萬人撥行扇竟成專利?

| Kay | 28-11-2017 12:53 | |
北京特別煽除霧霾大法!動員 1,500 萬人撥行扇竟成專利?

正所謂:「人多好辦事」,中國作為擁有超過 13 億人口的世界大國,人力資源竟然充足到一個點是可以連霧霾也一併趕走?沒錯,大家沒有眼花,沒有看錯,因為最近流傳的「煽除霧霾方案」發明專利(申請號碼為 201710125627.3),正是動員 1,500 萬人口,以「撥行大葵扇」的方法,借助所產生的強大風力及風向,於相同時間、方向撥扇煽除霧霾!專利文件更提到,此舉可帶來成本低、效果顯著,以及不會構成二次環境污染 3 大優點。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輕度霧霾撤出北京城?

很多人對專利的認知,是擁有創新、高科技的發明,才會大費周章地去申請專利。不過這個「煽除霧霾方案」發明專利,且怕跟創新、高科技沾不上邊,純粹是貫徹中國人口眾多的特色吧!當然,在一些情況下,人多的確是好辦事,只因在「煽除霧霾方案」發明專利文件,也舉例說明如在北京市有 1,500 萬人參加為煽除霧霾而進行的造風運動,並於相同時間、方向撥行扇除霧霾的週,那麼過程中會產生強大風壓,使帶有霧霾粒子的空氣向同一方向流動,如在 1 小時內最少可將 10,800 億立方米的空氣定向推移 1 米,等於把 40 米高、20 公里長、20 公里闊的地面低層空氣,推移了 68 公里。以北京市城 8 區只有 396 平方公里來計算,此舉能將輕度霧霾撤出北京城,並能預防重度霧霾的形成。此外,專利申請人還擬定,一旦出現霧霾天氣,有關方面可以電視、廣播或短訊等通訊手段,組織全體市民參與「煽除霧霾」大行動,而政府或其他社會團體組織,會負責為參加者提供除霾專用的巨型扇。

等待實質審查

雖然「煽除霧霾方案」是藉著數據計算,令專利看像有潛力可言,不過這份在今年 3 月 4 日呈上的專利申請,還是等待審查當中,暫未知道申請是成功,還是被駁回,因為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規定,國務院當收到發明專利的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要求的個案,會在自申請日期起 18 個月公布,至於「煽除霧霾方案」的申請進度,現階段未達實質審查申請階段。

北京特別煽除霧霾大法!動員 1,500 萬人撥行扇竟成專利?
大陸人為抗霧霾,的確無所不用其極。

北京特別煽除霧霾大法!動員 1,500 萬人撥行扇竟成專利?
連動員 1,500 萬人撥行扇抗霧霾,都可成為發明專利的申請個案!大家認為這個方案可行嗎?

Source: 法制日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