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 表面風光? 住宿夥伴投訴多月收不到平台付款

| 蘇家華 | 10-10-2023 20:52 | |
Booking.com 表面風光? 住宿夥伴投訴多月收不到平台付款

Booking.com 是不少人去旅行會用來 book 機票、酒店或租車的荷蘭知名網上平台,近日其母公司 Booking Holdings Inc. 公布今年第 2 季業績,就是賺得 US$13 億利潤,創出企業歷史新高。如此一來,大家定認為 Booking.com 是利潤豐厚,閒錢多多的平台,但原來全球多地有跟 Booking.com 合作的住宿夥伴都投訴多月來收不到對方付款,這段時間一直追討欠款不成的同時,也需努力維持業務運作,增加經營困難。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現時 Booking.com 在全球擁有 9,000 萬住宿合作夥伴,當中不只大型品牌酒店或豪華度假村,還有不少是小規模民宿或青年旅舍。日前 Booking Holdings Inc. CEO Glenn Fogel 在他的 LinkedIn 頁面發布的一篇關於 Booking.com 對人工智能和尖端技術投資的文章,但收到的反應多為合作夥伴直接向其抱怨 Booking.com 對 多月來沒有向其找數而保持沉默,以及員工對平台發出的電話、電郵等都沒有回應,甚至有些個案更是沒有得到解決的情況下就已經 close file 不再跟進。

對於 Booking.com 多月來沒有付錢予合作住宿夥伴的事件,品牌英國新聞辦公室以電郵回覆指品牌在 7 月時進行為時兩星期的系統維護,而該維護是旨在確保和增強旅客從平台預訂產品的安全,但過程中出現一些技術錯誤。不過當時影響付款的系統錯誤,來到現在已修正過來。例如一位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住宿合作夥伴表示,為時數月爭取 Booking.com 付款鬥爭事件終獲進展,當中 13,000 歐元(約 HK$107,882)的款項將於 11 月支付,只不過 Booking 財務團隊仍被批,團隊明明可以快速解決事情,何以要 11 月才找數。

Booking Holdings Inc. 除有 Booking.com 外,還擁有 Priceline、Agoda、Kayak、Cheapflights、Rentalcars、momondo、Mundi 及 OpenTable 等網上平台。

【相關報道】網購酒店套票極高危 警方接報至少 25 宗騙案最多被騙超過 5 萬元【即睇 4大防騙攻略】

【相關報道】揾機票、揾酒店 4 招模擬不同用戶揾筍價

【相關報道】國內女子靠「P 圖」扮已過數買貨 改支付寶截圖 4 年共走數 33 萬人民幣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