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光蘑菇基因】日本學者研「發光樹」擬用於 1 個用途!

| 蔡泳儀 | 12-10-2023 07:27 | |
【發光蘑菇基因】日本學者研「發光樹」擬用於 1 個用途!

為減少能源消耗並維持夜間照明,日前日本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教授出村拓成功將發光蘑菇的基因,編入植物當中,研發出一種「自體發光樹」,擬日後可望被當做室內裝飾,或是用於室內及行人路照明,它最大優勢就是「會自己發光,不需要插電」。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日本外媒指,日本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植物生理學教授出村拓於 9 月 26 日公開,他們成功研發出編入蘑菇發光基因的「發光樹」,並在當天展示實體,「發光樹」約為 1 公尺高,在暗室裡發出微弱綠光,但若真的要用做行道樹的話,還需要好幾倍的亮度。出村拓教授指,希望「發光樹」的環保理念可有目共睹,在對環境不造成負擔的狀況下達到照明效果,若未來編入水母的螢光蛋白質,估計「發光樹」還能更亮,並也可以透過不同的組合,發出綠、紅、藍等不同顏色的光,規劃將先成立新創企業,開發觀賞用植物及照明植物等。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自由時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