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Jony Ive 與 Sam Altman 研發新 AI 裝置 好友拍住上能否成事?

| 蘇家華 | 08-10-2023 20:03 | |
傳 Jony Ive 與 Sam Altman 研發新 AI 裝置 好友拍住上能否成事?

前 Apple 設計總監 Jony Ive 及 OpenAI CEO Sam Altman 看似沒有交集,但原來二人其實份屬好友,且傳聞二人一直討論研發新 AI 裝置事宜,未知兩位 buddy 拍住上的話,能否成事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據知情人士透露,Jony Ive 及 Sam Altman 一直討論人工智能時代的新硬件到底會是怎樣,而兩人都曾與 SoftBank CEO 孫正義討論這個想法,只是目前不清楚孫正義會否一同參與,亦未知道這款新 AI 裝置規格或功用為何。說來 Sam Altman 除為 OpenAI CEO 外,也是消費硬件初創公司 Humane 最大投資者之一,而這企業是由前蘋果員工 Imran Chaudhri 和 Bethany Bongiorno 創立。

Humane 計劃開發一款不設顯示屏的穿戴式裝置,可用語音提示和手勢控制,將訊息投影用家前面的表面上。其實 Imran Chaudhri 在 5 月時,已向 TEDTalk 觀眾展示產品樣板,其後品牌計劃將 OpenAI 技術整合至這款產品中。未知日後會否將 AI 加入手機,變成 aiPhone 呢?

【相關報道】Jony Ive 首個後 Apple 企劃公布 無償設計 Linn Sondek LP12 經典黑膠唱盤

【相關報道】【2023 杭州亞運】亞運與人工智能 阿里巴巴創辦人親談 AI 賽事應用

【相關報道】AI 訓練數據使用再起爭議 《冰與火之歌》作者等 17人控訴 OpenAI 侵犯版權

Source: MacRumo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