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 13T Pro 台灣實拍!隨手都是大師級相片

| 周傳禮 | 27-09-2023 15:00 | |
Xiaomi 13T Pro 台灣實拍!隨手都是大師級相片

Xiaomi 13T 系列剛剛發布,不論是 Xiaomi 13T 或 13T Pro,價格都前所未有地吸引,成功讓 Leica 變得更加親民。不過到底 Xiaomi 13T 系列的攝力如何,會否變得較為遜色?今次 ezone.hk 就去了台灣進行試拍,卻發現軟件穩定性又有升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雙 50MP x Leica 系統

Xiaomi 13T 及 13T Pro 同樣使用三攝拍攝系統,分別為 50MP OIS 廣角、50MP 2x 長焦及 12MP 廣角。細手的大家應該會發覺 Xiaomi 13T 系列的長焦鏡,即 2x 焦段,不備  OIS 防震功能,但實試未見對 2x 長焦有太大影響。另人像大師鏡中,Xiaomi 13T 及 13T Pro 亦刪去了 75mm 焦段,只保留了 35mm 人文、50mm 旋焦 及 90mm 柔焦三種。

夜景

夜景部份讓人相當驚艷,於 Leica 經典的調色下,隨手一拍的台北晚上,都相當有氣氛。不論黑位實淨,光位層次感足,加上準確的調色,效果討好。而且,放大相片看,不論是超廣角端、廣角或長焦,畫面都未見太多雜訊,值得一讚。最後,嘗試進行追焦拍攝移動中的機車,背景的模糊感亦可以呈現,確實可作隨身機使用。

日光

日光拍攝更是驚喜,所有相片均直接拍攝,並沒有啟動人像模式,但當近距離拍攝花朵時,卻可以營造出極具美感的景深效果,加上 Leica 一貫對光班的色彩處理器效果,畫面極為夢幻,頗有大師級感覺。

餐廳

於低光的餐應內拍攝,以人像模式可以輕鬆坐著都可以拍到淺景深食物照。而且即使燈光比較亂,但白平衡依然得以保持。唯處理透明水杯時需注意拍攝角度,整體操作都合格。

人像

Xiaomi 一直好想強調的人文攝影,於 Xiaomi 13T Pro 下都有不俗的還原,特別是配合 50mm 旋焦鏡的效果,將背景徹底柔化,畫面極為美觀,加上 50mm 為傳統攝影稱與人眼視角最接近的焦段,使相片相當吸睛。不過即使啟動大師鏡配合,人像勾劃在頭髮上,依然間中出現明顯破綻,拍攝時亦需注意。

濾鏡效果

今代的 Xiaomi 13T Pro 系列亦不備黑白鏡,對於喜歡用 Leica 機影黑白相的用家,或許感到不足。但其實 Xiaomi 13T Pro 內有大量不同濾鏡,而且當中更可以找到「Leica 單色」(即黑白相)。實試效果亦不俗,應可以幫大家止渴。

評:色控及散景都不俗

綜觀試相體驗,Xiaomi 13T Pro 作為最抵玩的 Leica 電話,算是交足功課。出色的色彩控制、雜訊控制、眩光控制,加上幾討好的大師鏡散景效果,頗適合作攝影電話。另值得一讚是今次大師鏡將 50mm 設為預設鏡,即使不切換至旋焦,都可以舉機就拍。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