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網紅拍片試食 1 種食物 竟被判囚 2 年兼罰 12 萬?

| 蔡泳儀 | 24-09-2023 17:18 | |
TikTok 網紅拍片試食 1 種食物 竟被判囚 2 年兼罰 12 萬?

33 歲 TikTok 女網紅 Lina Lutfiawati 到印尼峇里島旅遊,並於 3 月初在 TikTok 上傳一段吃豬皮的影片。她在試吃前念出伊斯蘭禱告詞「以真主之名」,伊斯蘭教徒認為 Lina Lutfiawati 汙辱真主阿拉。 法院在 9 月 20 日宣判 Lutfiawati 將面臨 2 年有期徒刑及約 1 萬 6 千美元(約 12.5 萬港幣)罰款。

TikTok 網紅拍片試食 1 種食物 竟被判囚 2 年兼罰 12 萬?
Lina Lutfiawati案件凸顯了宗教尊重和言論自由之間微妙而重要的平衡。社交媒體網紅的言論在全球範圍內廣泛傳播,但這種言論也可能觸碰到宗教敏感性的底線。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Lina Lutfiawati 在 TikTok 擁有超過 200 萬名追隨者,因熱愛印度荷里活文化而改了一個叫 Lina Mukherjee 的印度名,並自稱自己是穆斯林。 Lutfiawati 在 TikTok 吃豬皮的影片,發佈後即達到數百萬次觀看。而且她在試吃前念出伊斯蘭禱告詞「以真主之名」,同時引來包括印尼最高宗教協會「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及許多穆斯林的撻伐並舉報,稱她「褻瀆真主」、「作為穆斯林還吃豬皮」。印尼當地警方在 5 月宣佈,Lutfiawati 此舉是針對民族、宗教和種族的惡意行為,將她起訴, Lina Lutfiawati 在判決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稱對此結果感到相當震驚,她表示承認自己有錯,但沒想到後果如此嚴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自由時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