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晶圓廠破產清盤 拍賣ASML光刻機廠房更淪為養雞場

| 袁耀坤 | 20-09-2023 04:14 | |
江蘇晶圓廠破產清盤 拍賣ASML光刻機廠房更淪為養雞場

在中美晶片對抗的背景下,中國內地一直加大對半導體產業的補助。 然而,該行業存在嚴重的良莠不齊問題。 其中,三年前成立時聲勢浩大、投資了130億人民幣並計劃每年生產10萬片PCM芯片的江蘇時代芯存,近日被揭發已進入破產清算程序。 該公司唯一購入的價值約2億元人民幣的ASML光刻機也被公開拍賣。

江蘇晶圓廠破產清盤 拍賣ASML光刻機廠房更淪為養雞場
中國內地在中美芯片戰的背景下,一直加大對半導體產業的補助,但該行業存在良莠不齊的問題。江蘇時代芯存是一家三年前成立的公司,當初投資了130億人民幣,並計劃每年生產10萬片PCM芯片。然而,該公司最近被揭發已進入破產清算程序,其唯一購入的價值約2億元人民幣的ASML光刻機也被公開拍賣。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根據資料顯示,江蘇時代芯存成立於2016年,由北京時代全芯存儲技術股份及淮安園興投資公司合資,並在國家級淮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廠。 然而,直到2019年11月才宣佈生產第一款EEPROM產品,且產品的良率僅為1.7%,根本無法進行大規模生產,同時還傳出欠薪問題。此外,前員工透露該公司的廠房早已被轉變為雞鴨養殖場。 他們指出,「常有政府主管、稽查的人來聚餐,養的雞鴨都送到VIP餐廳,這裡就相當於政府的招待所」。

據內部媒體報導,江蘇省淮安市淮陰區人民法院於今年7月受理了時代芯存的破產清算案件。 法院計劃拍賣廠內唯一的ASML光刻機,但一直未能引起任何買家的興趣。 目前,相關的拍賣資訊已經從拍賣平台上撤下。根據官方網站的介紹,時代芯存於2018年購入了這台ASML光刻機(型號:1950Hi)。 當時,該光刻機由警車護航,在從上海運送到淮安的過程中花費了10個小時。 除了光刻機外,時代芯存在成立時共採購了54台主要設備和290台輔助設備,總價值高達14.9億元。據報,當地政府傾向於尋找實體全盤接手時代芯存,以將相關事件的影響降到最低。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bossmindmedia.com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