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教學】Stability AI 最新音樂大模型 Stable Audio 生成 CD品質音樂

| 袁耀坤 | 15-09-2023 16:02 | |
【AI 教學】Stability AI 最新音樂大模型 Stable Audio 生成 CD品質音樂

Stability AI 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出品向來以旗下生成式AI 「Stable Diffusion」聞名。日前,Stability AI 公布最新Stable Audio 生成式音樂大模型,讓用家從文字生成CD品質音樂,目前所見,免費版本每個賬號可生成最多 20首不長於 45秒的音樂,而每月 12 美元的 Pro 版本就可以每月生成500 次、每首長度可達 90 秒的音樂。ezone.hk 馬上同大家玩玩這個Stability AI 的最新出品,感受一下 AI音樂的最新發展。

【AI 教學】Stability AI 最新音樂大模型 Stable Audio 生成 CD品質音樂
Stability AI 推出了全新的音樂生成大模型,Stable Audio,讓用戶可以輕鬆將文字轉化為高品質音樂。這項創新的技術在音質方面取得了顯著的突破,並且在生成音樂方面具有卓越的精確性。通過與音樂庫合作,Stability AI 為其模型提供了龐大的音頻數據,使其能夠生成多種音樂風格和音效。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table Audio 背景速睇

Stability AI最近宣布推出最新模型Stable Audio,這個模型能夠根據文字輸入生成音樂和聲音。Stability AI與他們支持的AI實驗室Harmonai合作推出了Stable Audio。相比於市場上現有的AI音樂生成器,Stable Audio在音質方面有顯著的提升。為了訓練這個模型,Stability AI與商業音樂庫AudioSparx展開了合作。Stable Audio的音頻數據集總計有19,500小時,包含了800,000個音頻文件,因此它可以生成各種音樂和音效,例如「史詩般的預告片音樂」、「激烈的部落打擊樂」、「飛行員透過對講機講話」、「人們在嘈雜的餐廳中交談」、「汽車經過」等等。

Stability AI指特別之處在於Stable Audio能夠在Nvidia A100 GPU上以44.1 kHz的採樣率(通常稱「CD音質」)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渲染出95秒的立體聲音頻。Stable Audio提供免費版本和每月12美元的專業版。免費版最多可以生成20條曲目,每首曲目約20秒。而專業版每月可生成500次,每首曲目長度可達90秒。

>>>Stable Audio 免費試玩連結<<<

Stable Audio 實試體驗

小編都立即用Google 帳號快速註冊了一個免費版本帳號試玩一下。模型介面相當簡潔,就是 1個輸入文本的框,音樂秒數設定,還有 1個音樂輸出、播放空間。小編首先就試試輸入「piano, solo, classics, Chopin style, fast, ocean, sea wave, clear」一試 AI 對古典鋼琴曲的理解。整個生成過程花不到 30秒。至於生成效果可謂相當驚艷,完全感受到蕭邦鋼琴曲的炫技風格,而且Stable Audio 對文字指令有相當精準的掌握,小編特地輸入「ocean, sea wave, clear」這串指令就是想將AI 音樂對比一下蕭邦本人所寫的Etude Op.25 No.12《海洋》練習曲會有什樣的不同和變化,令人驚喜的是,AI 生成的音樂在速度、節奏上都相當貼近蕭邦原來的風格。大家喜歡的話,也可以下載「mp3」或「wav」格式的音樂檔案。

唔知時下最潮嘅indie rock又難唔難到AI 呢?即睇佢大家試試生成日本風格的搖滾樂曲。小編輸入「Japanese indie rock, middle speed, bass, smoke, drunk men, soul, life」,生成樂曲迷幻感十足,在中速的情況下,還可以聽出清晰的節奏感,小小可惜的是,目前AI 似乎未感生成清晰日語歌詞,仍以生成純音樂為主。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