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機 YouTube「颱風的士開工直播」吸引過千網民同時觀看!汽車保險須知:颱風暴雨包唔包?視乎 3 大關鍵【附預防貼士】

| 蔡泳儀 | 08-10-2023 15:40 | |
的士司機 YouTube「颱風的士開工直播」吸引過千網民同時觀看!汽車保險須知:颱風暴雨包唔包?視乎 3 大關鍵【附預防貼士】

天氣難以預料,駕駛者要時刻留意路面情況,避免意外發生。今日颱風小犬 8 號風球,更有的士司機在 YouTube 開工直播,吸引過千網民同時觀看。其實,每逢香港颱風季,惡劣天氣接踵而來。惡劣天氣下駕車,若汽車受損或有意外傷亡,汽車保險會受保嗎?其實市面上大部分汽車全保保險都會涵蓋惡劣天氣 (8 號風球、黑雨),但每間保險公司的理賠條款都有差異,投保人仍需細心留意保單條款及細則。

 

.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10 月 8 日 ---

的士司機在小犬 8 號風球期間,良心司機於 YouTube 發起「颱風的士開工直播」,吸引過千網民同時觀看。期間有乘客上車談及其他的士附加費,一眾網民熱議。

司機按錶收費:搞好 YouTube 多啲訂閱,YouTube 幫我推多啲 view 好過劏客 >>> 連結

--------------

 

01. 打風是否盡力保護汽車?

車輛在惡劣天氣是否受保,保險公司主要會考慮車主有沒有盡力保護汽車免受損壞或意外,及受保汽車的使用限制。若保險公司認為車主蓄意使汽車損毀或並沒有盡力避免意外發生,例如八號風球下將車輛刻意停泊在岸邊、大樹下,有機會拒絕保障。

02. 駕駛用途

如受保汽車在惡劣天氣下用作收費接載乘客,而不是家庭用途,亦未必受保。

03. 「全保」定係「三保」?

購買綜合車保(全保),全保保障範圍包括因水災、火災、交通意外、盜竊等,如在惡劣天氣下發生意外,全保保障亦會涵蓋投保人、投保汽車及第三方所造成的人身傷亡及財物損失;三保則只有在發生意外時,賠償第三方的人身傷亡與財物損失,投保人或汽車受損並不會有保障。

第三者保險(三保)。根據香港法例,任何道路使用者均須購買有效的第三者責任保險。第三者責任保險的涵蓋範圍小,通常僅保障第三者財物損失及第三者死亡或身體損傷。因此如發生意外,自身傷亡或車輛損毀,均無法向保險公司索償。 

打風暴雨預防措施

1. 清楚知道水浸或塌樹黑點,然後在打風時期避免前往或途經這些區域

根據渠務處資料,元朗新田石湖圍、大埔林村谷盆地、尖沙咀漆咸道南和南區薄扶林村為水浸黑點名單,故此車主在黑雨或打風期間應避免經過此處以減少意外損失。盡量避免到山路或斜波附近駕駛,以防因風雨太大而造成塌樹,對生命造成威脅。

2. 泊車時留意周圍環境

在打風、黑雨等極端天氣情況下,相應的汽車保險能減低車主的意外損失。故車主需要做好預防措施,比如避免將車輛停泊多樹區域,以防大樹倒塌破壞車輛,盡量將車輛停泊在室内,以防露天停車場附近的大樹倒塌禍及車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