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清潔|正確方法4步驟錶面可用水洗?附皮革錶帶保養貼士

| 黃俊翔 | 22-04-2024 19:28 | |
Apple Watch清潔|正確方法4步驟錶面可用水洗?附皮革錶帶保養貼士

早前美國佛羅里達州大西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傳染病發展》雜誌(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上發表文章,發現不同類型的 Apple Watch 錶帶,會與不同種類的細菌呈正相關情況,整體而言最易累積的便是葡萄球菌。

 

不少 iPhone 用戶都會配合 Apple Watch 使用,除了日常接收資訊外,亦能發揮一些 Apple Watch 隱藏功能和玩法。據研究報告中指,95% 的錶帶都容易被特定種類的危險細菌依附,並在 85% 的 Apple Watch 錶帶上找到葡萄球菌,屬最熱門的細菌種類。在錶帶種類方面,研究人員發現布、橡膠以及塑膠錶帶上的細菌含量最高,其次為皮革錶帶,而金屬錶帶上的細菌量最少。不過,研究報告亦有指出,錶帶的細菌量,很可能與用戶的運動習慣有關,而用戶較少使用金屬錶帶進行運動,因此細菌量相對較低。無論大家是使用哪種錶帶,都需要定時進行清潔,而 Apple 官方在支援網頁上,亦有提供建議的清潔方法,詳情可以參考以下的方法。

 

Apple Watch 清潔方法

 

Apple Watch 錶身清潔方法

Apple Watch 一般錶帶清潔方法

單圈錶環、編織單圈錶環、運動型錶帶、運動型錶環、海洋錶環、高山錶環和越野錶環清潔方法

所有其他錶帶、環扣錶帶和錶扣

Apple Watch 清潔注意事項

 

Apple Watch 錶身清潔方法

 

Apple Watch 本身提供防水功能,一般情況下並不怕濕水,就算是遇上下雨天,或者戴著去洗澡都不怕損壞。不過如果想讓 Apple Watch 歷久彌新,就要以正確方法去清潔和保養,可以依照以下的步驟:

正確方法:

  • Step 1 : 關閉 Apple Watch 並從充電器取下。
  • Step 2 : 如果是皮革錶帶,請從 Apple Watch 拆下錶帶。
  • Step 3 : 用光滑、不起毛絮的布將 Apple Watch 擦拭乾淨。可視需要以清水稍微沾濕布料。如果 Apple Watch 的揚聲器連接埠等地方看得到雜質或碎屑,你可以在水龍頭下用溫的清水輕輕地沖洗 Apple Watch,直到乾淨為止。請勿使用肥皂或其他清潔產品。
  • Step 4 : 用光滑、不起毛絮的擦拭布將 Apple Watch 擦乾,包括錶背水晶玻璃。(清潔完畢後,裝回皮革錶帶)

 

 

Apple Watch 錶帶 

 

Apple Watch 的錶身有不同顏色選擇,以迎合不同用戶的風格,而官方的錶帶亦有大量款式及材質選擇,每種的質感及展現出來的風格都不同,男女老幼都能選擇自己喜愛的款式,每種錶帶的清潔方法及步驟都有少許不同,可參考以下的教學。

 

皮革錶帶清潔方法:

 

  • Step 1 : 用光滑、不起毛絮的布將錶帶的皮革部分擦拭乾淨。可視需要以清水稍微沾濕布料。
  • Step 2 : 將錶帶徹底晾乾,再裝回 Apple Watch。請勿將皮革錶帶存放在陽光直射、高溫或高濕度的環境。

注意事項 : 請勿將皮革錶帶浸泡在水中。皮革錶帶不具抗水功能。

單圈錶環、編織單圈錶環、運動型錶帶、運動型錶環、海洋錶環、高山錶環和越野錶環清潔方法:

 

 

所有其他錶帶、環扣錶帶和錶扣清潔方法:

 

  • Step 1 : 用光滑、不起毛絮的布將錶帶擦拭乾淨。可視需要以清水稍微沾濕布料。
  • Step 2 : 用光滑、不起毛絮的布將錶帶擦乾,再裝回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清潔注意事項

 

Apple Watch 應保持清潔與乾燥。肥皂、清潔產品、粗糙材質、壓縮空氣、超音波清潔和外部熱源可能會造成 Apple Watch 損壞,且不應用於 Apple Watch。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