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 2023】3 大環節以 AI 造噱頭惹爭議?

| 蔡泳儀 | 28-08-2023 14:41 | |
【香港小姐 2023】3 大環節以 AI 造噱頭惹爭議?

《2023 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已於 8 月 27 日在 TVB 電視城順利舉行,大會打破往年傳統,更以 AI 造噱頭,史上首位 AI 生成的港姐司儀現身,據悉其為歷屆得獎佳麗作素材生成的 AI 港姐。另外亦有問答環節以 AI 元素吸引觀眾,當中包括「與未來的自己對話」、「參考 DNA 度身訂造 Q&A」等。其中「與未來的自己對話」環節安排佳麗與年老的自己對話,具創新科技感,但同時亦惹來網民負評。

【香港小姐 2023】3 大環節以 AI 造噱頭惹爭議?
2023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呈現前所未有的創新,首度引入人工智能元素。AI司儀陳婉嫣(Evelyn)以歷屆港姐冠軍素材生成,開啟智能主持的新紀元。另一驚喜是問答環節,個人基因資料融入AI生成的獨特問題,深入揭示佳麗的特質。最吸睛的「與未來自己對話」環節,透過AI呈現港姐年老後的模樣,引領觀眾跨越時空的驚奇體驗。

↓↓↓同場加映:【2023 香港電腦節】電腦節 2023 首日直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01. 首位 AI 生成港姐司儀

《2023 香港小姐競選決賽》首現 AI 大會司儀陳婉嫣(Evelyn),大方得體地說:「作為第一位以 50 年歷屆港姐冠軍,生成的 AI 司儀,我將會和各位評審,考驗一下 16 位佳麗的智慧。」原來 AI 大會司儀陳婉嫣(Evelyn)亦大有來頭,大會透過參考歷屆冠軍的造型片段、自我介紹及對答節錄,生成「最接近完美」的香港小姐冠軍,作為是次決賽大會司儀。Evelyn、婉嫣的中英文名字亦是 AI 以歷屆冠軍的中、英文名資料生成,意思是聰明及迷人。並以 AI 綜合過去 50 屆港姐冠軍姓名,以「陳」姓佔的比例最高(共有6位),故為 AI 生成的港姐司儀改姓「陳」,使名字更貼近香港文化。

02. 參考 DNA 度身訂造 Q&A

《2023 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問答環節,得到香港專業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協助,大會將眾佳麗個人背景資料及基因資料輸入 AI,採用基因資料生成度身訂造的個人化問題包括:睡眠質素高低、音樂跳舞能力強弱、體重反彈機會、會否容易有皺紋、長壽的可能性、甚至乎IQ / EQ / 責任心 / 創作力高低等,甚有娛樂性,亦頗新穎。

03. 與未來的自己對話

《2023 香港小姐競選決賽》用 AI 生成港姐年老後的模樣,以「未來人」方式跟佳麗展開「跨世代對話」。年老版的 AI 港姐由配音員配音,跟佳麗對話,有些指其未來成了藥劑師、大學教授、富婆等,,具創新科技感,但同時亦惹來網民負評,覺得畫面靈異而且不好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