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捕捉鍵盤敲擊聲即可竊取資料 英國研究指準確率達95%

| 袁耀坤 | 09-08-2023 08:10 | |
AI 捕捉鍵盤敲擊聲即可竊取資料 英國研究指準確率達95%

或許對於經驗豐富的鍵盤愛好者來說,他們可以通過按鍵敲擊的聲音來判斷鍵軸的種類和其他特徵,但對於一般人來說,通過這些敲擊聲來判斷輸入的內容可能有些困難。然而,對於人工智能來說,這並非不可能實現的目標。近日就有英國研究團隊成功開發AI 大模型可以捕捉人類的鍵盤敲擊聲,從而竊取各種個人資訊。

AI 捕捉鍵盤敲擊聲即可竊取資料 英國研究指準確率達95%
英國研究人員成功開發了一個深度學習模型,可以通過捕捉用戶敲擊鍵盤的聲音來竊取敏感信息。該模型具有高準確率,可預測用戶名、密碼和其他輸入內容。這種基於聲音的攻擊對數據安全構成巨大威脅,尤其是現代設備普遍配備了高質量麥克風,讓聲學攻擊更容易執行。為了減輕這種風險,用戶可以改變打字風格、使用隨機密碼或應用音頻過濾器。然而,即使是無聲鍵盤也可能受到攻擊,因此使用生物識別認證和密碼管理器等額外措施是必要的。

↓↓↓同場加映:【e+同你試】Audi Q4 e-tron SUV 電動車 性價比高續航力強↓↓↓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外媒fagen wasanni報道,最近英國的研究人員宣布他們開發了一個深度學習模型,可以通過捕捉用戶敲擊鍵盤的聲音來獲取敏感信息,例如用戶名、密碼和其他輸入內容。這一模型據稱具有高達95%的準確率。儘管研究人員在訓練聲音分類算法時使用了Zoom,但預測準確率略微下降至93%。這一仍然極高的準確率打破了基於聲音的攻擊的記錄。這種攻擊方式對數據安全構成了巨大威脅,因為它有可能洩露諸如密碼、討論和消息等敏感信息給惡意第三方。特別是由於現有設備普遍配備了能夠捕捉高質量音頻的麥克風,聲學攻擊變得更加容易執行。結合機器學習的進展,基於聲音的側信道攻擊比以往想像的更具可行性和危險性。

AI 捕捉鍵盤敲擊聲即可竊取資料 英國研究指準確率達95%

為了訓練他們的深度學習模型,研究人員多次錄製了按下MacBook Pro鍵盤上的36個按鍵所產生的聲音。然後,他們對音頻錄音進行了處理,生成了波形圖和頻譜圖,這些圖形可視化了每個按鍵之間的明顯差異。通過使用這些頻譜圖來訓練一個名為「CoAtNet」的圖像分類器,研究人員成功地實現了高準確率的預測。為了降低聲學側信道攻擊的風險,用戶可以考慮改變自己的打字風格,使用隨機密碼,或者使用軟件模擬按鍵聲音或應用音頻過濾器。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無聲鍵盤也可能受到這種攻擊的威脅,因此在可能的情況下,應採取額外的措施,如使用生物識別認證和密碼管理器。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fagenwasann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