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最強後盾 HKT 以科技成就未來

| | 29-08-2023 00:00 | |
智慧城市最強後盾 HKT 以科技成就未來

最佳商業寬頻服務
最佳數碼轉型方案供應商

智慧城市最強後盾 HKT 以科技成就未來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家隆先生

得獎感言
感謝《e-zone》讀者與各行各業客戶,肯定 HKT 在提供商業網絡服務及推動數碼轉型上所作出的貢獻。未來公司團隊會繼續致力為用戶帶來最合適的數碼方案與支援服務。


香港電訊(HKT)扎根香港逾 150 年,一直緊貼市場需要,提供全面的流動通訊及智能生活服務組合並支援數碼經濟發展,同時協助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連繫世界的數碼企業業務。
人工智能﹙AI﹚近十幾年的發展迅速,而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的出現令 AI 變得更受關注。香港電訊在開發 AI 相關方案有豐富經驗,積極利用其 5G 及 AI 的專業知識,針對不同行業的需要提供AI 相關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優化業務營運及提高營運效率。





AI 改善物業能源管理
商業大廈所消耗的能源,佔了城市中所消耗的一大部分。透過 AI 及智能遙控系統,可有效配合由香港電訊制定的特定方案。
令大廈能結合環境數據,減省能源消耗之餘,同時維持理想的工作環境。其中以能源管理及物業科技為例,該公司就提供了 AI 及建築設備管理系統,當中融合了 AI 演算及能源管理,大大減省企業在建築物以至辦公室內的能源消耗與成本。同時企業亦可配合智能燈光系統的應用,結合優越的室內設計及智能建築管理,提升企業形象及管理。







智慧城市最強後盾 HKT 以科技成就未來
透過人工智能﹙AI﹚及智能遙控系統,可大大減省能源消耗。

企業 IT 支援服務
隨著企業正面臨著 IT 人才短缺的重大挑戰,同時面對數碼轉型及不同的成本考慮,IT 支援託管服務加上自動化流程,對於企業運作亦有所提升。HKT Enterprise Managed Services (EMS) 在香港及大灣區擁有 24/7 的 EMS 中心及工程專家團隊,配合 ITSM 最佳實踐,提供全面的企業 IT 支援託管服務。香港電訊還提供定制式服務,滿足不同行業的特定需要,如零售、銀行、保險、醫療保健等。
此外,HKT EMS 利用多種 AI-Ops 和自動化工具提供更快、更準確、更一致的 IT 支援服務,包括 EMS Agent+、EMS Portal、HKTMicrosoft 365 管理平台和 Gen AI 知識庫。這些工具旨在增強 ITSM 生命周期的各個階段的服務質量和效率,為企業減輕 IT 部門負擔。




智慧城市最強後盾 HKT 以科技成就未來
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工程應用有利於提高效率及準確性。

全面支援造就最佳寬頻服務
香港電訊作為本地智慧城市發展的推動者之一,採用 AI 優化固網及 5G 網絡,為客戶帶來安全商業專線上網服務,當中包括獨有的雙重網絡保障、雙層網絡回復力、商業專線上網服務,以及全天候防護。香港電訊的 AI 強化網絡安全監控中心﹙Security Operations Centre, SOC﹚提供 24×7 無間斷網絡監控,為客戶監察網絡運作及阻擋外來威脅,即時解決潛在風險,務求減少影響業務運作。
香港電訊亦為大大小小的商業機構、零售業、學校及政府機構,提供安全可靠的網絡,讓用戶盡享優勢,與時並進。更設有統一網絡監測平台,AI 技術可以自動化執行任務,如網絡監控及性能分析,並分析數據以識別問題模式和趨勢,甚至預測和預防潛在的服務中斷,從而提高服務質素保證,有效提升用戶體驗。




智慧城市最強後盾 HKT 以科技成就未來
HKT 善用 AI 技術提高網絡服務質素,有效提升用戶體驗。

服務全面支持數碼轉型
企業要有穩定網絡,才可以支持對數碼轉型的需求。香港電訊以全面的互聯網連線、支援服務結合 AI 及新興科技多管齊下,為各行各業帶來盡享科技提升的成果,增加業務優勢。

 

 

資料由客戶提供

Page 1 of 13